close

「求進步一定會有風險,把腳一直踩在一壘上,就無法盜二壘!」弗列德列克.威爾克斯說。

我說人是一種複雜又矛盾所組成的綜合體,當盜著二壘會回頭想著一壘,這是所謂進步的風險,亦或是一種犯賤的心態呢?彼得.杜拉克提到「瓶頸一定是在瓶子的頂端。」,我試著將這些掐出我頸子的問題一一列出,到底是什麼讓我有如複雜又矛盾的念頭:

Q1.我亦然決然的放棄上班如玩樂天堂,跳入水深火熱的日商公司是為了什麼?

Q2.當朋友可以準時上下班的同時,我要很認真的計劃今天到底工作會何時完成?

Q3.當我算了一下薪水,前後東家薪水福利似乎沒差很多,搥胸頓足想著為何我的加減乘除如此的糟糕?

Q4.當我回頭看到那些上班如玩樂天堂的前同事,為何有一種其實這樣過感覺也不糟,只要忍一口氣就好?

Q5.下雨天或大晴天都要一大早至少花兩個小時左右通勤的我,是否正想著~怪..當初怎放棄有搭便車的好康?

Q6.如果有機會回到舊東家,我會回去嗎?

當我很認真的思考著這六大問題,評論出一個簡單又合理的答案

對!我就是不開心..相差不遠的薪水,但這些人可以準時上下班,但我居然要思考著要當爆肝的好員工,還是落跑滾回家補眠

當我試算著薪水,發現當出談薪資條件時,我居然少列了一條,而導致自已的權益受損,就連半夜睡覺都會爬起來搥胸頓足。如果我尚存活在舊東家,我一定會後悔當初為何我沒有選擇這間火深火熱的日商公司,因為我連給自已嘗試一次的機會都沒有。但我是真的很肖想住在公司附近,因為太累了,好想早點回家休息,就連在回程的公車上都不太敢睡覺,因為擔心車上睡飽了,回家沾到床就不睏了。眉批小總結:就是自已的加減乘除不好,所以才讓我有搥胸頓足的念頭。
→ 說不定這個念頭,要等著俺加薪的那天,才會真正的海闊天空挖。

話說~如果有機會回到舊東家? 蛤~ 我不會說下輩子辣(笑)

我只能說那兒是結婚生子的好地方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