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魚民宿位為金瓜石悠靜的山谷中。



前往民宿的路上
果然是許久未運動,當梅姐(民宿主人)健步如飛走過一格一格的階梯,我可是拖著老牛的步伐,艱辛的前往夢想中的小窩。較為特別的是,當要踏入小魚民宿前,可是要掀起這片葉子,才可得知小魚的全貌。有總打開慶生禮盒的期盼。



前往民宿途中,因為梅姐越開越偏避,看著同伴們疑惑的表情,使我腦海閃過個念頭,會不會又被網路圖片騙了吧!
(請原諒我這樣想,曾經被東森旅遊頻道及美美民宿網站騙過的>”<),但映入眼簾的是山林環繞,一間傳統的老厝,使我們一行人充滿的驚嘆聲,讓我們忘卻了在九份塞車的不耐與心中的不安(幸福的微笑)



屋外的長板凳,適合一家大小烤肉及納涼談心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蚊子,你也太多了吧,真的有打算在外面吹著涼風,談心哈拉的,可得全副武裝,不然可就會獲得小魚名產
:紅豆冰。
 
 

這可是民宿主人一磚一瓦,所搭建起來的天地,暖硬適中的床舖,可是讓認床的我,很快的就進入了夢鄉
(說不定是我路走太多了!XD)
 
 
  

不同以往的民宿,這兒可是充滿的音樂.知性的天地,架子上放置了許多的
CD、書籍及許多住過的後輩們留言的本子,看著大伙如同接力大賽的寫上自已的心得與感言,喝上一口香濃的咖啡,發現原來簡單是如此的幸福。
 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
超大的浴室和設備齊全的廚房,可惜的是梅姐表態,這的水是用燒的,不能閒置太久,不然會冷掉,所以邊泡澡邊看書的情節就沒辣!!(我不依..我不依..人家真的好想用用看喲) 廚房有許多的茶包及咖啡包,可以隨意的拿起來做使用,冰箱還有梅姐放置的貼心早餐喲,如果真的想大展廚藝的話,這一定是個好地方。(可惜的是..廚房是我的死穴呀..)
 


這是另一個隔間的小套房,若論床數而言,嚴格來說一整楝可以住上五個人,但如果大伙不介意在地上打舖或
K燒,這其實可以住近更多的人,不過人數一增加,可能就比較沒法享受到心靈上的沉靜。
 
 
 

 

翌日,我小心翼翼的開啟了木門,出發
~前往探險嚕!(果然前晚太早睡嚕) 延路的美景進收眼簾,一個人踏著悠閒的步伐,走在鄉間的小路,我真的是個好幸福的人呀!!(太容易滿足了)
 
 
  

路上也有許多滿有特色的住家及餐館,最特別的就屬這家了,別問我在哪,我可是隨意走走的,除了平矮的老厝之外,這裡面有許許多多的貓喲,可惜是是當我一踏出腳步時,貓咪一溜煙的,只剩這隻看起來,比較不怕生的貓咪嚕。
 
在小魚住宿還要留意一個地方喲,就是他!!



從九份覓食回來,約莫十點出頭,路上一堆的蟾蜍,我們還可以下車驅趕了一下,才得以返回小魚窩。往小魚的路上,也切記不要採到喲,所以要準備一個手電筒,那時我們可是使用手機燈光來確認的。
 
小魚咖啡民宿
訂房電話:0972187565 (梅姐)
兩位入房基本費:一律2800 此價格不論假日或非假日(特殊節日不包含在內)
每加一位加800 最多可住5
 
這兒有點小小的偏遠,建議開車前往。
想享受寧靜的片刻,這是最佳的選擇,但如果喜愛城市的喧囂,這嗶嗶請止步!

arrow
arrow

    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