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尖石鄉鎮西堡水蜜桃花季』。



許久不見的太陽公公,終於在台北探出了頭,維持不到四天好心情,從氣象得知出遊的這兩日,天氣轉陰有雨
()..一整個出遊的好心情被打亂了,只好不停在心中禱告希望老天爺能賜給我們一個好天氣,當日搭車下新竹,從窗外望著湛藍的天、朵朵白雲,使我忘了前幾日的煩憂。
 
『鎮西堡』乃泰雅族Cinsbu音譯,原意為日照充足之地。
 


這是原住民的部落,群山環繞。
往部落的途中,塵緣大哥提及到文化的不同,原住民較不拘小節,會熱情的展現他們的笑容與善意,初到這的我,全然感受到了這種氣氛,這的人、事、物,一切的一切都是這樣的輕鬆和愜意。
 

 
『阿宗』是這兩日要帶領我們一起遨遊鎮西堡美的地陪,第一站往新光國小前進,這兒可是麥香紅茶拍攝地點喲,雖然這兒真的很偏遠,但若這塊充滿綠意的大地上念書,我願意!

  
 
隨後我們往臨近的桃花林前進,上面可愛的阿麻,就是被我們在桃花林拐來拍照的,阿麻真的好可愛,可愛到好想親她喲~XD 延路除了有阿宗NICE的解說,就連校長的狗『新光』都來揍一咖,跟著我們走完全程喲!這片桃花林,種植著原住民賴以為主的桃梨,粉紅色的是桃花,白色的是梨花,每個花朵都會成為一個果實,到五月中旬左右,當果實長到適當的大小,村民就會開始套裝了,到了六、七月就是享受甜桃的好時機!

 

 

 拜訪過桃花林,眼尖的弟弟看著遠方,有個熱情的原住民,正用他的小貨車裝載著旅人,二話不說拔腿衝刺,哈~我們可是最後上車的兩人呢!LUKY~
 
 

『鎮西堡教堂』
這可是村民們一磚一瓦親自打造,教堂以當地的秀巒溪石與花蓮白色大理石砌築,這樣特別的砌築手法,使得教堂在藍天綠地襯托下,更顯得神聖、純潔。

 

 
 
傍晚時刻,我們參加了當地所舉辦的晚會『暗戀桃花』,在這晚會上,全然見識到原住民的熱情及隨性,讓台下的我們歡笑聲不斷,特別是當要上台演說的人員,臨時病假主持人未得知,美麗大方的女主持人在台上說:哎喲~你知道的嘛,我們就是很隨性的咩~ 整場的氣氛可是HIGH的咧!可惜途中大小雨點不斷,熱情的原住民雖沒有中斷活動,但手邊未帶任何雨具的我,早跑回了民宿餐廳~>”<

 

睡前,看著窗外雷聲雨點不斷,心頭的不安情緒又浮上了,不會明日的神木行就這樣沒了吧!!這晚房內的人都祈禱著明日放晴吧。一早起來,依舊是大小雨不斷,且雨勢說來就來,說停就停,全然沒一個點,看著偶爾探出頭的太陽公公,內心不斷的嘶吼著,太陽公公你給我爭氣點吧!或許老天真的聽到我的怒吼
XD,往神木群的路上,一路好晴朗。

 
 
0740由登山口開始步行,由於清晨的一場雷雨,地上滿是泥濘,但熱愛步行的我,可是一點不受影響,隨手拿起路口的天然登山杖,哼著小曲快樂的向前行。(此時的我,還不知道原來路途是這樣這樣這樣那樣那樣的遠)
 
鎮西堡神木,分成AB兩區,去A區神木群路較遠較陡且標示不清,這處需要請導遊;B區神木群較為好走,當然我們是往B區前進嚕!看著滿山滿谷的樹,驚嘆不已,這沒有過度人工化的感覺,這兒的每顆神木都有個名字,雖然沒有命名,但從樣貌可猜出個端倪,唔~突然有顆神木有焦黑的感覺,好奇的我當然馬上詢問阿宗,阿宗說出~以前這的神木都是沒有木圍籬,希望讓大家更貼近大自然,但隨著遊客不斷的湧入,多少造成了一些些生態上的變化,這焦黑的神木是有人疑似在裡面點火取暖,不甚引發的。但沒有人親眼見證,一切也是猜測!聽到這樣的話,我頓時覺得好悲哀,對我而言,登山健行不是征服,應該是回歸大地的懷抱,有時看著登山協會或遊客留下到此一遊的布條或留言,我不能理解這種行為,這兒的一切是那樣的美好,情感可以有許多的記憶方式,若真的愛好這片山林,可以用眼用心去觀賞去感受,並非留下垃圾及不屬於這塊土地應存在的物品,這樸實自然令人感動,希望這份樸實可以一直流傳下去。

 

 

  

 
 
山地又顯又滑,好幾次都在有驚無險下平安渡過,約莫不到11點,我已經餓壞了,此時想起常在便利商店看到登山必備的口糧,以前不太能夠理解為何是必備,此時的我全然了解Q.Q 餓壞的一行人,完全靠著念力及意志力持續的行走,接近1130左右,大伙在一處停留休息,此時有行人拿出了乾糧( * . * <-餓壞的我),毫不另色的分發給大家,吃著吃著差點流下感動的淚水,此時此刻吃的糧食,有種久旱逢甘霖的舒暢。寫這篇網誌的同時,不時的想念這片山、這場景,腦海中計畫著,下次參訪的時刻,讓我的心遺留在這塊地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