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日MSN叮咚叮咚,寂寞芳心大弟說『老姐,最近天氣不錯,我們就一起去戶外走走嚕。』
爽快應允的我,跳上了弟弟的賊船了.......

當日晴空萬里,萬里都沒有半點雲兒呀!自認年輕的一行人,從土城捷運(明明就有公車可送到健行山口)順著指標往承天禪寺前進。
轉入健行步道口前,會走一段類似彷日式亭園的走道,下面有小溪流動,溪裡有兒時感動的玩意,小魚及小蝌蚪,這份感動之維持了半丁點的時間,之後只剩下烈日和疲憊的身軀!

初開始大伙都愜意的談笑風聲,都後頭..真是他咩的熱爆辣,自認算體力不錯的我,在途中就非常非常滴想宣告陣亡,憑著我堅強的意志力(一行人只有我一個女的,我要證明女人是可以有屎有終的..不過事後想想..好像也沒什麼= =)。
 
這兒不同以往健行的步道,以往走過的樹蔭都相當的多,且偶有徐徐的微風,可能今日是人時地利人不合,全然是一整個燒,外加沒半天丁點風,一行人漸漸體力不支,延路可是被不少狗兒和老人家超車呀!!!真是太汗顏了..(有不少的香客及老人家呀)。如果真的有意來此健行,毛巾真是必備的良藥,將毛巾打濕,圈住脖子或拿在手上四處甩一甩,整趟行程下來,真的會輕鬆許多,路上偶有天然洗手台,天氣雖然炎熱,但那水可真是清涼的很。

啊~因為天氣太炎熱,有一位大師,在中途就掛點辣,噗!附上兩張圖最主要是比較差異..果然年紀也有差....露出疲態的大叔+精力旺盛的小弟
右圖的  掛點的為JACKY-可是初有喜兒的拔拔喲..可惜南投行沒一起來..
左圖的  寂寞芳心大弟 未婚 公開徵友 有強兒有力的背彎 且體力真的不錯ˇ ˇ

往承天禪寺,有許多的路標,當時本來打算走遠路的我們,因為在集體掛點的狀況下,在中途臨時更換為延著三角、火焰山的步道,延路有滿多的叉路及指標,都會告知往哪還有多少公尺,可視情況斟酌自已的體力變更行程,上面的狗兒+大叔,就是走了我們原本想要的那條路呀!(滴汗中)

進入了承天禪寺,整理好自已的服裝儀容,擦乾身體的汗珠。延著步道觀賞美景,這兒環境幽靜,有處安詳寧靜的感覺,眼睛所眺望之範圍,不是白就是綠,真的是很另人心曠神怡,若放開宗教的束縛,只要單純的坐在這兒,就有種愜意的感覺,我想我是該出家了才對!!
 
在炎炎的夏日裡,當然不可以少這玩意,這兒是下山的某轉角,賣著超好吃的黑糖冰呀,在汗流浹背的時刻來上一碗,感覺活力又漸漸的恢復,真的是很香又很甜吶。這家也有在賣麵線,那時有看到登山客點麵線,我心中的OS『哇靠,熱到爆漿了,你還吃麵線』,只能說果然我們還是一群體力有待加強的年輕人呀!!

後記:這兒的健行步道,算是初級入門款,只是當天日頭太炎熱,輕忽了許多的細節,所以導致中半段,大伙體力都殆盡,且如果往這兒,我們從土城捷運站走過來其實也算小遠,應該是搭到永寧捷運站,三號出口出來,就會有免費的承天禪寺接駁車。那日我下山大約等了快20分有來一班,我們就快樂的下山辣,不過我們是從登山口那兒搭車的!延路有不少的叫賣攤販喲,那筍子看起來真是好吃的感覺!!不過我沒有買..因為熱到沒食慾及任何慾忘買東西>"<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