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有點小冷的
1229早晨裡,老媽子放棄溫暖的被窩,不時的敲門詢問『寶貝,你真的要去玉山嗎?千萬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,媽媽很擔心你是個路障。』「路毛..你給我滾回去睡回籠覺吧!!」早晨就在這樣白目的對話中,無言並且相當清醒的起床哩。
 
一早就和寶貝弟弟忙東忙西,忙著採購乾糧及修剪頭毛,想到快三天半不能洗澡及洗頭,說什麼在出發前,我一定要洗的又香又乾淨挖。到了下午兩人辛勤的將採購及搜刮商借來的登山裝備,一一放置到背包袋,此時老媽子扣扣『女兒挖..你可以嗎?』「滾」,就這樣無言的將背包肩,親愛的阿母我要走辣。關門的時候聽到老媽子對拔拔說『老爺子呀..女兒真的行嗎?』「…..
 
題話外一說,今日測試包包大約有多重,我是6.5公斤,寶貝弟弟是7.6公斤,他還帶了一罐慶祝北峰攻頂成功的水蜜桃罐頭呀!!(我們是免揹公糧團,所以才這樣輕盈的呀)
 
到了集合的地點,有人姍姍來遲呀,老實說,我真的不愛別人遲到,但畢竟這就是人生呀,好吧!我沒遲到就好,且先到的人也可以打屁哈拉,只是有丁點冷辣!咻~全數人到齊之後,就招來小巴士,一行人準備上路喲!延路還有在竹北的7-11撿到三個友善的人,結果一群人下車也瘋了,說爬到北峰攻頂要喝酒,所以大伙都買了酒揹上山,頓時包包又增加好幾百公克。
 
看著眼前的數位電視,雜訊越來越重,想著應該是快到目的地了,之後司機大哥就將電視關掉了,隨著山坡往上蜿蜒,窗戶外一層冷白的薄膜,滿心的喜悅..玉山我來嚕。在黑茫茫的夜裡,大家來不及拿起頭燈,因為在行李箱呀,感謝NOKIA手機居然是如此的閃亮,照亮了往東埔山莊的路,延路冷到爆漿呀!摸摸背上的背袋,期望自已帶的禦寒裝備是足夠的。同時也要感謝旭雯北鼻幫我商借到玉涓滴GORE-TEX外套。
 
在開玉山行前會就有想過,為何要四天三夜的行程,畢竟第一天是晚上出發就住在山莊裡,為何要浪費半天的時間,經過賴桑的說明,因東埔山莊位於2500M左右,大家先熟睡一晚,除了可以適應這個高度,亦可留意人員是否有高山症狀。果然隔天早上,隔壁團的兩個小朋友,就有點哭鬧著說不舒服。不過滿明顯的看著小女孩是真的很不舒服,被強迫拔下隱形眼鏡,並安制在東埔山莊,雖然小女孩想要跟上山,但經過父母強力的SAY NO,只要難過的在沙發窩成一球,大男孩滿明顯的是為了不想去而無病呻吟,就我這裡真的很痛=..=,但小弟弟其實你的演技不是很好,因為你的臉不是病痛的臉,是臉很臭的臭臉。
 
東埔山莊採上下通舖的床位,有個乾淨的單人被單、床墊及枕頭,除了四周圍的陳雷演唱會之外,我想算的上舒適。山莊還有個熱水供應,不過未提供膳食,所以當然是我們家的山青大哥大姐,協助炊煮,為了讓上山有更好的體力,可是讓肚子吃的飽飽滴,大姐也順道煮好了今日的中餐,將他包了又包,放進我的背包袋裡,希望到定點是溫到,不要冰吱吱呀。
 
在東埔住宿真的要抱持感恩的心,因為有水可以沖馬桶、有現成的熱水可以喝及有溫暖的被窩呀!
 
東埔山莊 http://www.rma-taiwan.com.tw/ganshan/ysnp/



這是大家出發準備動作,看外面窗戶還黑黑的呢! 這趟算是睡的相當的舒適~



這是我們的早餐~要吃飽飽..才好上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