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說『人的一生中,一定要爬過一次玉山』
我媽咪說「女兒..第一次登山,就挑戰台灣最高峰,會不會太超過?」
俺說『你女兒,我都沒在怕,你驚啥』
我弟接著說「爬不上去沒關係,不要說認識我」
俺心裡的OS:我有堅強的意志力及不想帶給別人困擾的路障力,所以一定會成功的!
翌日(1230)一群人浩浩蕩蕩,從東埔山莊的停車場,乘著噗噗九人小巴士,往前玉山登山口出發嚕!可惜的是因為初次爬山沒有經驗,不然真想做一個時刻表,記錄經過的時間及詳細路段,這樣回顧時,才有更深刻的回憶。下次爬山會多留意這塊滴。



往排雲山莊的路上,比我想像中的好行走許多,未曾有過登山經驗的我,最久的行走經驗,就是司馬庫斯神木林,當時還走在大雨過後的泥濘上,所以相對來說,在又乾又冷的玉山步道行走,對我全然是小
Case辣!延路會遇到兩個涼亭及兩間公廁,公廁是用卡榫的方式,所以記得如廁前,請要有公民與道德的禮貌,不過擔心有個意外,建議外面還是要有同伴把風呀。之前在知識家有人說兩間公廁,又臭又髒,我想可能是因為冬天的關係,所以比我想像中的乾淨許多,且我還很認真的在裡面看完了使用說明,同行的朋友表示她連看板都不想看,因為太臭了,她會誠心的建議將這個使用說明放置在外面,不然裡面也暗暗的看不太到,我只是想說繁香..不要用鼻子呼吸,進去我都用嘴!!!使用說明大致上是說『如廁完,請向右轉三圈,加速XX物的分化及排解』為了下一位使用人著想,我可是在裡面轉了十圈以上才出來的。





約莫1230抵達了最大站的休息亭,貼心設計了幾個小板凳及固定式的長板凳,讓大伙可以在裡面享用完全冷掉的便當,山上的風果然還是很寒冷,停頓時忍不住將外套拿起來穿著,進入玉山登山口後,所有用過的垃圾都要自行帶下山,所以挑食的我,居然很認真的將便當清空,我不要帶著拉機過三天呀!在上山人的潛力果然會發揮到無窮,相當愛噓噓的我,今日一整天,只有上廁所四次,三次都在山莊,一次在公廁。<-不過這有啥好驕傲滴=..=
 


停頓一小時過後,一群人再度整裝前往排雲山莊,可能是背袋亦或行走過久,開始有人露出了疲態,當然妹子我還是精神好的不得了,不過說真格的,背袋我覺得好重,我後悔帶這樣多備用裝備了,不過我弟延路碎念「不怕萬一,只怕一萬」。
 


終於抵達了排雲山莊,馬上甩開了行襄,啊
~肩膀沒東西的感覺真爽..休息片刻,賴桑詢問尚有體力的人是否願意爬西峰,所以很快的我又在前往西峰的路上,不過此時已經三點左右,所以12員快腳帶著頭燈、備用外套及小乾糧出發,西峰的部份路段較為顛簸,需要到手腳併用,相當有懼高症的我,看著峭壁想著人生不過是這樣..所以都還滿順利的經過每一個有夠高的路段。延路因為我的人生不過是這樣及在5分鐘就到了,這兩句差點引發公憤,人生不就是要豁達,都來到了玉山,當然要更樂觀點,因為我們更貼近神了,就在那一腳之隔。
 
西峰在往前100M有個觀音小廟,可愛的是那個標高是一張薄薄的紙,所以一群人拿紙與觀音合照完之後,就要飛快的往回程奔走辣,延路還有遇到正前往西峰的人,交會時打聲招呼並告知高度紙張壓放在哪兒,告別了彼此,不過前面的快腳也太快了吧!!很快的我、弟弟和社長,就脫隊了,就只是因為我喝了幾口水呀!我們還是有驚無險的回到山莊,晚上的玉山真的很冷,明明為了趕路身體整個發熱,甚至會聽到自已噗咚噗咚的心跳聲,但每口呼入的空氣,卻又是如此的冷冽,甚至外層都包覆著寒氣,就一整個不是很合協的步調。



今晚的伙食是麻油雞及各式青菜,這次我挑食了,因為是公糧不用自已揹,所以當然只有吃了高麗菜和雞
..不過也不用擔心吃不完,因為只要在外面走個一圈,食材可是很快的就被刮分完了。要留意不要吃錯團的食材呀,山青只會煮自已團的食物。
 
排雲山莊的特性是公用電是1800-2000提供,所以房間暗漆漆,為了節省頭燈的使用量,我都盡量把確認會使用到的物品,放置在床舖的角角,若要說美中不足的地方,就是我認床辣!!山莊的睡袋可能太多人使用過,所以我只要移動個角度,拉鏈就會自行下滑,Q.Q..整夜難眠,好加在到半夜繁香也睡不著,所以有個伴陪行。不過晚上的星空真的是爆美,那時的星空尚未有月兒,所以整個山頭,都灑滿了銀光,到了半夜輾轉難眠,那時月兒已露出了頭,所以銀光頓時失色了許多。
 
誠心的建議在排雲山莊要有個好夢,真的要吃個安眠藥之類的,因為本身認床嚴重,外加即使累了,但因為外在的不舒適,導致一整個無言呀,且因一整天大伙都相當的疲累,所以今晚的陳雷演唱會可以說是加碼再加碼的演出,太恐怖辣!!且大多數的登山客,都會選在零晨2-3點整裝出發看日出,但賴桑有考量到人員的狀況,及預計北峰的行程,所以這晚讓我們好睡點。

 
貼心小提醒

排雲山莊上面未有提供熱水,只有冷水蓄池,不過也是在外頭,要自行提水。
排雲山莊的洗手間亦也是在外頭,要如廁的人請記得要在冷池裡提水喲,用量請節省。(晚上的女廁是有小燈的,請無需太擔心,不過第一間的門鎖不起來)

山上使用過的垃圾,請自行帶下山,不要偷偷的放置在山莊的垃圾桶裡,這樣真的很沒天良。
(有些人還很天兵的把使用過的暖暖包撕開,把裡面的粉灑掉,將空的帶下山,不過我想說的是老大..那種東西更不會分解,你把空的帶下山是搞笑就對泥)

感謝社長和傑聖的照片~延路因為太冷..+ 懶..根本不想拿自已的相機拍照
我超愛第一張圖的感覺 不過這張誰的背影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