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了許久,我相當害怕轉變,亦擔心遠離安逸的生活圈,如果以後沒有好日子怎辦,許許多多的念頭令我怯步。

有人說,婚姻需要一點衝動,我想換工作亦也是需要一點衝動,怕面對不同的環境、怕相同的劇情二度上演...。當然所謂的衝動,係指跨出的那一步,不是說老娘想走就先走人。當時在轉換跑道時,思考了許久,若兩家公司相比,薪水當然是舊東家可愛了許多,但我一直在那個位子上相當迷失,也忘了原本客服的初衷。我只能很感謝一路走來,一直很陪伴我的,還有鼓勵我的伙伴們,雖然我中途陣亡出局了。當然我也很慶幸在人生十字路口上,往左走向右轉,重新踏出了人生的另一片天空。

有人問我,現在快不快樂。我只能說我真的很快樂,或許可能過一陣子會聽到我哀嚎。因為要該死的很早起,要該死的自已上下班,甚至還要陪植入工作狂晶片的機器人上班(註),但現在的工作環境和氛圍,我超愛的,甚至是很快的上手。我的日級主管及搭擋,主管會說日英文,搭擋會說一點點的中文,所以上班都在比手劃腳或用簡易的中文詞彙解釋,我想要表達的東西,所以每天都有上演不同的新鮮事。當然我也要感謝有人發明的翻譯機。

不過當我第一天上班時,我有小小的哀嚎一下~我很想念舊東家。因為剛好坐在我那區的人,都是日本人,即使有台籍幹部來這兒晃晃,也都是用英日文溝通,頓時有種時空交錯的感覺!!且上班也不能碎碎念或很忙時唱歌,因為我的主管都會抬起頭來,用日文說怎麼了,我應該要先學會和主管說,其實你的組員我,在忙碌的時候,有習慣性的自言自語及高歌,請您無須擔心。這點要好好記下來,改天請小豬好好的幫我翻譯一下。

那兒只要表現的好,甚至超乎公司所預期的,都會被毫不吝嗇的誇獎,這點讓我開始一點點找回原本客服的初衷,我開始了解到,原來我想要的不是只有客戶的讚美與感謝,我渴望當自已有所表現時,無論是好與壞,都有人可以適時的提出見解,甚至是一個小小的讚美,這樣或許可以讓疲憊的我在持續的努力下去,不過這些當然也都陳年往事 XDD 。(話說也才離職沒多久,搞到好像換工作很久了,但說實話,我真的覺得我在新東家工作好久的感覺哩 =___= ) 或許有人會說,為何你需要別人的讚美,我只能說在長期的供需不平衡之下,對!我真的很需要部份人給我關懷及鼓勵。不是抱怨我沒有做到你想要的,我在公司算是稀有動物了!

當然大多的人覺得事情好突然,我怎會如此的想不開,套一句阿嬌說過的話,是我『太傻、太天真』。但我想說是,不是只有常常把離職掛在嘴邊的人,才不稱之衝動,亦不是太傻太天真,那種人我通稱為『嘴炮』。亦有人想知道我轉換到哪種跑道,但我想哪間公司並不是重點,我也不想提供給別人做參考,但如果真的有碎嘴的人想要說出去,我想這也是沒法度的事情,因為這就是人生呀!

三更半夜不睡著,還打一些心裡想說的話 XDD。其實想說的話有更多,但有些字真不知從何打起。只能說我默默祝福舊東家的好朋友們~。願你們一路好走,我一路順風。(我深深的相信,與日本人相處久了,我的中文應該會越來越退化 註2)

註:酪梨壽司  日本人生病了http://blog.pixnet.net/cwyuni/post/11543180

但我想我也生病了,我真的滿愛這樣的上班環境ㄟ。所以才說日後我可能會大大的哀嚎才對...

不過沒有大白如此恐怖的晚下班,但我知道部份的幹部是恐怖的晚下班,且早上來的時候都坐在位置上嚕!天曉得他們怎安排自已的24小時。

目前我的24小時,就睡眠5-6小時,自已的時間2小時(兼洗澡),其它都在公車+上班模式。小小聲的說:我還算早下班的咧!

註2:孟孟~我目前是我們單位的中文小老師喲!!猛吧!但我想世界要毀滅了,我不敢想像他學的中文會變怎樣 =____=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