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行是去年底就有成行的念頭,雖然家人不支持下,我還是進行了牙醫預約。
一部份是除了很多前輩說,澳洲看病的困難、很貴之外,重點是...
我是天生齒質不好的人,除了美容、矯正之外,其它的牙治療我通通有過。

因為我從小牙就爛到長大,爛到三位長期看我牙的醫生都叫我認命。
但公司主管不信任我看過的牙醫,帶我去他好友開的牙診所,他好友一看到我的全齒X光,就說如果是他的話,他不會想要用我的牙,也不建議我用牙套。(或許他是相當保守派的..攤手)

所以我又默默回到我最愛的診所,說到最愛是因為我的牙有很多牙醫不收,或者是亂挖我的牙。
因為是最愛,我總是花一個小時半的車程專程去找林醫師的呢!!(來回就三小時...)

一檢查果然...兩顆要牙套、一顆要植牙,還有一顆長不出的智齒要開刀拔掉。
整個人都大冏了起來,和牙醫討論過後,決定先動左邊需牙套的,大成功後,再同時處理右邊的三顆牙。

我的牙是大工程,我約莫從去年十二月就開始動工,從左邊的牙套開始處理。
會有這樣多需要用牙套,是因為小時候牙就開始爛光,只是當時的醫生希望保有我原有的牙,所以那時候只有根管治療,
並沒有幫牙上套子,所以...若在錯的時間點,就算吃到對的東西,也是會碎掉..

最高記錄保持者是吃了茶葉蛋,跟了我20年的大臼齒離開了我...那次還燒肉因為碎太裡面了。
第二記錄保持者是吃了空心菜,好加在這顆救的回來...

基本上若牙若曾經有過根管治療,那裝牙套的療程約莫要一個月,就一週進行一次即可!!
植牙的部份是因為林醫師認為我的牙夠爛了,如果三顆牙套,我另外兩顆牙可能也會掛點,畢竟我的根基不穩,
為了節省時間,我選擇的是最新式的植牙,就是拔了可以當場種的那種,價格和舊式差異兩萬元,但時間只需一個月。
網路上可以搜尋到新、舊式的植牙比較資訊。各有利弊,就看自已的選擇囉。

處理完左邊的牙後,緊接就是右邊的牙,因為都沒有辦法咬東西,所以是牙套和植牙同時進行療程,
最後一週才是一起把假牙裝上去,然候順便開刀拔智齒。

當然我我最後一週同時處理三顆牙的決定是錯的,因為植牙的前輩有說過,植牙裝套隔天多少會腫,開刀拔智齒絕對腫..
所以我的臉腫的不像話,第一週基本上都不太能夠說話...

不過林醫師有指出,是因為我的冰吃太少了...除了冰敷,一定要大量吃冰塊,但我當天是吃杜老爺甜筒!!
開刀拔牙一週後還需要回診拆線,拆線當天我順便也洗牙。

確認澳洲機票日期,也馬上和林醫師預約了再全口檢查牙的門診,那天還沒到來..我想應該不會有壞消息吧!!
此外,牙套和植牙是健保都不給付的,所以請記得療程結束後,要請醫生開收據。這是可以在明年度申報扣稅的。
因為我還有開刀拔牙,我保的保險只要有動刀縫針,我就可以領保險費,所以另外開了醫生證明。

全部的療程,扣除林醫師難預約還有我自已原本排定的時程表,零零總總花了三個月的時間。
希望我未來在澳洲的日子,牙都可以平平安安、健健康康的不要出代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