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時間的接近,身邊越來越多的同事、朋友都知情了,都會有兩種制式的表情和對話。
一種是「屌ㄟ..很佩服你的勇氣,去吧GO」
另一種是「蛤..放棄多年的工作經驗值得嘛?回來要找什麼工作?」

緊接而來就是同一句話「你去澳洲是為了什麼?」
我很認真的回答說「尋夢,確認自已想要什麼,要不然現在的我只是為了換工作而換工作罷了。」
大多這時候就會結束對話,或者是詢問一些準備及出發的相關事宜。

某日我和我的好友A對話,也是談到這個過程~
好友A:「若你在澳洲沒有找到你的目標怎辦?」
我:「沒找到目標,我就是錢燒光就回來呀。」

好友A:「那你這樣為何要去澳洲,在國內也可以好好休息找目標呀?」
我:「不曉得ㄟ,當初就一個念頭想要working holiday,韓國、日本太貴,紐西蘭有限名額,就澳洲門檻對我最低囉!」

好友A:「那你一過去就有工作嘛?」
我:「也是要當地找ㄟ,我要過去那才知道,就做好最大的準備,到當地發揮最大的效益吧。我主要是想要holiday,working是盡量希望可以打平我的住宿及伙食即可!!」

之後當然還有一些再深入一點的問題,我真的很認真的想了一下和朋友A之間的對話,
基本上對我而言,去澳洲是一個夢想的實踐,到底有沒有找到目標,我想..重點是在實踐的過程,而不是結果。
若我每做一件事情,就可以達到我的目標,我想我已經是一個三比八了。

再來..為何說要為自已打針強心針呢!!
我想是最近收集的資訊越來越多越會怕。
不外乎是現在澳洲超級多的亞洲人,哪裡都是亞洲人,工作不好找~
沒有車、沒有國際駕照,工作也不好找~
一堆零零總總的,我現在在台灣很大聲的對我自已說「是的,第一個月我要有做壞的心理準備。」

再者,我對自已說現在我原先設定的目標是這樣,若我到當地發現薪水太好賺,我是不是會在當地狠狠的賺一筆光榮回台。
是的,我不排除有這種可能,因為計劃趕不上變化。加上到了當地被現實的金錢給迷昏了頭,這也是不無可能。

我現在現在不斷的對自已說,是的,在異國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。
至於回國我要找什麼樣的工作,我沒想過,但我有口頭跟我幾個朋友說,若我找不到工作要養我喲!!
但事實上我自已也知道,「沒有找不到的工作,只要自已接不接受這份工作的內容、薪資及福利而已。」

現在針打完了,或許到當地隔一陣子,我就可以回頭檢視我對自已的強心針內容。(甜笑)

PS篇
我還有兩個朋友很可愛的說
朋友B: 「你從working holiday回來找工作有加分效果ㄟ。」
我:「蛤?為什麼?」

朋友B:「因為有國際觀呀。」
我:「Bull shit..來阿姐跟你說哩..基本上從國外就有加分,那每個人考試都一百分。對老闆而言你從working holiday回來,你有考上語言證照嘛?你在國外的工作經驗對這份工作有加分的效果嘛?沒有的話,國際觀那是什麼?不如對老闆直接點說,你用了我就知道我有沒有國際觀(甜笑)。」

我:「為何你沒有跟XX一起去澳洲?他們不是一整群過去嘛?」
朋友C:「有呀,他們有約我,但我才不想咧,那裡沒有百貨公司,也沒夜市我又不是瘋了,且XX去的第二天就後悔了!」

我:「後悔就回來呀。」
朋友C:「為了面子呀,他就在那撐著。」

朋友C:「不過你很適合去辣!!你那樣愛爬山健行,你一定沒問題的。」
我:「.........機ㄟ..說話還是一樣賤。不過謝謝你的讚美哩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