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們決定要移動去農場卡位等候工作,朋友的朋友稍來好消息,我們獲得短暫的漁工廠工作機會。

 

正因為錢逐漸的燃燒,我們立馬接下這份工作,工作是包裝、擺盤及清潔。

看是簡單的工作內容,但目前伯斯正入冬,港口的風真不是蓋的,從車站走到漁工廠十分鐘的路程,都會讓我們吱吱叫~加上魚不是放在冷凍庫,要不然就是在滿滿的冰塊水裡,手會凍到沒有感覺,最後是在洗澡的時候才會發現,原來被魚刺傷滿手!!

 

且魚腥味真的不好清理,第一次上工,我整整洗了兩次澡,洗了兩次頭。好加在有準備一套農場專用服。

 

此外,不曉得是不是在工作過程傷手,我指甲是脆弱那型的,開始工作後我的指甲常會自已裂開或斷掉,這算是我最困擾的一件事情了。

 

但工作環境真的是另人相當愉快,我們的老闆是義大利人,同事二個紐西蘭人、一個日本人,一個不詳的外國人,另外就剩我們三個台灣的女生,雖然我們的英文只有一個強,但強的那位總是在放空XDDD,所以我們在全英文的環境,不會英文沒關係,理解能力悟性要高,跟著別人做就對了。

 

最愉快的時光,就是跟老闆談天bull shit~老闆超有耐心的,英文不好沒關係,他會希望你多跟他聊天說話,聽不懂他會非常有耐心的指導你,他真的是我遇過最友善的外國人。雖然大多時間我們聊沒有營養的東西,但至少是敢開口,當然我也教他沒有營養的國語。

 

只能說之前的台灣人超強,教他「北妻」、「趕羚羊草芝擺」、「我想幹你」,甚至他還會唱國歌和國旗歌~每次只要遇到不靈光的人,他就會轉頭對我們說He/She is 北妻,我們就快笑死了~

 

那他教我的英文當然也是很沒有營養,為了感謝他那些沒有營養的話,我教他一句正港台灣話,如果有人叫他,他可以說蝦餃。He ask me what 蝦餃,I say 蝦餃mean is what fuck!!!!!!!!!!!

 

當我離開他要去農場,這是我最捨不得的事情!!但我相信我會在回來的。

 

最後,真的的確英文不好來澳洲可以找到工作,但相對的有時候會遇到不友善的人,甚至是遇到你想要多相處的人,若你沒有辦法用言語表達你的需求,往往機會或挫折就是在這時候錯過和產生的。

 

來澳洲前,還是好好的多學習英文吧!!我個人覺得單字比文法更重要,單字是最快表達需求的方式,你說不出key word,一切都是了然呀!!

 

資深老屁股說澳洲最重要三件事情是英文、人脈和運氣。

 

不要小看自已,抓住每一個機會,我因為在漁工廠主動幫一位女顧客搬貨,後來在酒吧有遇到,她主動和老闆表示,那天我有協助她,她目前那假日有職缺,需要有人可以徒手抓龍蝦!!後面老闆跟她說什麼我就聽嘸了!!haha~

 

不過因為我們決定移動去農場工作,七月就會移動了,所以再見了漁工廠,再見了City,再見了無線網路,再見了我漁工廠任識的任何一個朋友,我會很想念你們的,最後我會再回來這個我愛的地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