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澳洲的生活真是愜意,孰不知自已的老本正在默默燃燒~
不過這裡是永遠的藍天白雲,真的讓我的心情很好,或許等我到藍天大白雲底下工作,我就會開始靠杯了(甜笑)

澳洲的入境安檢算相當嚴格呢~也小小說明一下下流程~
1.填寫入境表格(有中文版的,因為在飛機上狂睡,所以是到到大廳拿的)
2.表格有一行是在詢問你是否有攜帶食物入境,若有泡麵那些物品請務必要勾選喲~
3.第一站海關會檢查你的護照還有入境表格
4.第二站海關會檢查你的入境表格和行李,會經過掃瞄機~
我有攜帶泡麵和康寶濃湯,,第二站海關會詢問哪一袋有食物,故建議請將食物盡量都放在同一個袋子裡。
不過他看了康寶濃湯好久,一度讓我誤以為他想幹掉我的濃湯,後來才發現可能是圖片有肉的感覺,他問我這個是什麼,我說SOUP~他就讓我順利的通過了~YES

一個小時後..我終於完完整整的站到澳洲這塊土地上了~
若有請人接機的話,記得一定要先換零錢,才會方便用公共電話跟對方連絡喲~
公共電話若要撥打手機,要投二塊錢~ 沒有說話不會退幣給你
所以若不想要花錢撥打的話,你可以小小計算一下,班機抵達時間加上要入境時間,跟對方確定車牌號碼、顏色及等候時間,這也是一種不花錢的方式。

來澳洲初開始要完成的五件事情,依序是~
1.申請門號((OPTUS))的流程
我是在北僑通訊申辦的,因為是中文服務,時間約莫是三十分左右,亦可以到OPTUS門市申請,不過就要自已開通囉~
門號開通的方式不同台灣,沒有辦法自已選擇門號
.提供給門市小姐護照姓名、生日及AU$30,小姐就會提供給你SIM卡。
.開通成功,會傳一封簡訊告知你手機號碼是幾號。

2.銀行帳號開戶((NAB))
目前不需要帳款費用,卡片有黑色和粉紅色可以選擇~在China town和北僑附近的有一間NAB有中文的服務~
.攜帶護照正本、手機號碼、住宿地址和欲存入的款項。
.開戶人員會將護照影印,確認地址、手機號碼及欲存入的款項,並協助填寫一表格,請你拿這個表格和款項去排隊。
.完成款項入帳後,回到開戶人員那,他會協助你開通網路銀行,並請你確認款項是否正確。
.帳戶會有兩個戶頭,一個是有提款卡的,一個是單純網路的,單純網路的那個利息較高,所以可以把大部份的錢都移至那個戶頭。
.當天不會到提款卡,約莫要一個星期的作業時間,在拿護照正本會給你提款卡和密碼。

3.申辦稅號
可以在網路上申請,不過因為不幸我來的時候,網路整個很怪,我試了兩天都沒有辦法,所以親洽稅務局申辦,
不過也是僅是在稅務局旁提供的網路上網申請
.要填寫護照號碼、手機及住宿地址

※隱藏版~貼簽證貼紙
這個可辦可不辦,就看自已囉~我是覺得沒事剛好四處走走囉~
.請攜帶護照正本,至伯斯車站搭14號黃貓公車至17號下車
.走到對面有一間「Harbour Town」→這個是outlet,旁邊還有一棟大樓就是IMM移民局
.請至移民局3樓,一進去左右各有一台機器,選擇你愛的那邊,點選第一個選項抽號碼牌
.等候時間約莫是30分
.拿出護照,並跟辦事處人員說working holiday visa,他們就會明白囉~
.申請完就快點去「Harbour Town」走走,這營業到五點~

※隱藏版~i
請到有i的地方索取一份City Map,有伯斯街道及三種公車經選路線,
基本上1-3的事項,都是在WILLIAM ST上完成的

若說要來澳洲有什麼不習慣的地方,最大就是網路連線速度還有營業時間吧~
思念起故鄉的24小時便利商店,還有總是一直被我幹譙的中華電信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