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早起床,往窗戶一看...是滴!!又是陰陰的...

原本只是陰陰的,當我們往PEMBERTON的路線圖出來,馬上開始下起雨來。

頓時冏很多,因為今日是要挑戰爬上高達60公尺的巨樹!!!

3-10.不是我在說姐姐真的是最不怕的那位!!    

在PEMBERTON (彭比頓)有三個著名的火警樹,我們選擇第二高那個去攀爬。

Dave Evans Bicentennial Tree (68公尺)

Gloucester Tree (61公尺)→今日的挑戰目標

門票費用:以車計費,一車11大洋

Diamond Tree(52公尺)

這些巨樹都垂吊著以鐵製成的爬梯供人攀爬,不過因為幾乎是垂直狀態,如果踩空的話後果可是不堪設想,危險程度相當高,也因此在樹梯一旁有標示著「責任自付OWN YOUR RISK」的警告標語。火警樹的存在是因為在古早時代,為了監視森林火災所設立的,隨著時代的演變,現在反而變成觀光客必訪的聖地。最頂端都蓋有一座瞭望台,讓遊客爬上去去欣賞高處風景。

其實...我這台車有三個自稱有懼高症的人,而我個人不斷強調我超怕超怕高的,但我一定會爬上去...事實證明我是最怕高的那位沒錯,但我也是有名的嘴炮,我們很幸運的,到了當地已經沒有下雨了,所以我們先小小的觀察了一下地形,怕鐵梯會滑手,確認沒有問題,由EVA一馬當先,因為她沒有懼高的問題,隨後是妹妹跟上,我是第三個,男的墊底。事實證明,跟著我後面是錯的,因為我太害怕了,我爬到1/4的時候,腳也抖手更抖,墊底男因為等我等到他也懼高了起來,所以他就撤退了,獨留我一個人在上面不上不下的抖Q.Q

過了一會,上方有人要下來了,我抬頭一看是一個外國的男紳士,他很體貼問定格的我需不需要幫忙,我說我很害怕,他就問我想要上去還是下去,我說我想下去,他就立刻圈住我,不是抱著我喲,對我說會怕我們就這樣一起下去好嗎?如果不是時間不對,是想問一下先生貴姓?電話號碼?但我太害怕了,我們這樣像大熊圈小熊的方式下去到一丁點,我就說我應該沒問題了,他就說好的,就立馬加速速度下樹去辣!!

此時姐妹花檔已經殺去上面了,這是他們從上面照我們的俯瞰圖。EVA真的不怕高吶!!

3-3.爬至一半的鳥瞰圖(謝謝eva)  

看到梯子旁有鐵網,有看到鐵網就表示已經要到觀看台了。

這時候男子漢對我說,他要上去了,就獨留我一個人..其實一個人是很寂寞的。所以我下面坐了一陣子,我就開始自已默默的挑戰第二次,還是一樣的高度就開始抖,但因為他們三個都在上面了。所以我就一路哭一路爬了上去,沒有到掉眼淚,但就是..延路ㄍㄞ上去對自已說不要怕不要怕,就這樣我ㄍㄞ到觀看台了!! 男子漢這時候對我說,早知道我就先爬上來,你就不會在那不上不下這樣久。

不過事實證明,這檔事還是超過我的體能,我有一丁點小小的胃痛,外加腳會不由自主的抖。

頂端上的風景很漂亮,四面全部都是一片綠油油的風景。

3-8.頂端看到一片的樹海~ 3-9.上上左左右右全都是樹,下面是鐵梯!!    

同時也感謝老天爺,雖然天氣是陰陰的,但至少這段是沒有下雨的。

在停車位附近有幾個是設立在草地上的休息桌椅,我們在那小歇一會,不過要特別留意,這區塊有紅火蟻,我們家的EVA就被狠狠的咬了一口,腳小姆指馬上紅腫了一塊。園區有設立森林步道,不過我們因為時間上的關係,快閃走人。

TREE TOP WALK 樹頂漫步在森林頂端

 門票費用:以人計算,一人12.5大洋

3-16.阿母我很厲害吼~    

樹頂漫步是一個高40公尺、全長600公尺的步道就設在森林的最頂端,彷佛鳥兒一般將一顆顆巨樹踩在腳底下,行走之間步道偶有些搖晃,就像過橋的時候,走路越用力,就會越晃動,不過兩旁都設立有手欄杆。

挑戰過火警樹後,這個完完全全是小兒科呀。我只要人被包住,多高都會很有安全感,如果他沒有手欄杆的話,我可能就會怕了XD

這次的停留時間比較長,園區內還有森林步道,我們就順路走了一下,大致上就是一個很悠閒的森林漫活日,不過也有人覺得TREE TOP WALK不值得這個門票費用,但我覺得值不值得是見人見智。就像我們出遊時,雖然終於有僑出假期,無奈天公不作美,我們不會因為天氣的關係,就特別放棄哪些行程,只是會偶爾靠腰一下,有藍天白雲的話,照片的呈現方式就會更美了。

預備備前往DENMARK尋找落角處,今日我們一樣錯過的I 的營業時間,不過我們很順利的找到YHA的標示圖,所以我們又住在YHA囉。

PS1.延路經過的城鎮都不算是大,且食物都偏貴,跟CITY充滿資源的物資價格,當然是有所區隔,加上沒有知名的速食店可以光顧,就是有點運氣成份在挑選餐廳。

PS2.DENMARK算是這三天經過最大的城鎮(我自已心目中的排名XD),有大型的Woolworths,亦有中國餐館。

arrow
arrow

    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