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爾巴尼ALBANY

位於伯斯東南方409公里處,是座海港。也是1826年歐洲人在西澳打造的第一座殖民城市。阿爾尼巴不但擁有眾多的古蹟建築、博物館,同時是一座被美麗海洋和森林環繞的城市。

好的..又是因為時間的關係,吐一口血,我們清晨一早就出發到ALBANY的置高處,從下俯看整個ALBANY,又一樣早上都是爛天氣,所以...不過真的上面也沒什麼,還是花些時間去別的海灘吧!!難怪之前找資料有人說,西南澳就是延路不斷的去海邊去海邊去海邊。

5-1.Albany置高點全景~又是討厭的黑雲兒 5-2.四面都可以看景..但就是陰到憂鬱...  

看到配色都憂鬱了起來!!

如果說在ALBANY有什麼驚豔的,莫過於是原來雪梨歌劇院再此??!!(被歐)

5-3.在Albany遇到雪黎歌劇院!!!!!(被歐)  

這的建築物都很有各自的特色及風格,但今天真的是最趕的一天行程,因為A到E需要開車八個小時,所以說呢...屁屁要痛八個小時,預備備上路。延路的風景都很一般般,是有經過不少的海灘,但都只是經過,因為如果我們要彎進去任一個海邊,都是來回至少要多花一小時,我們車手很體貼我們,雖然車上有另外兩個女的會開車,但實際上全程都是他操刀的,不假手他人。

垁斯佩蘭斯ESPERANCE 蔚藍海岸線

ESPERANCE在法文中是希望一詞,是西澳擁有最美麗沙灘海景。

我們抵達的時候一樣是想找YHA,喔喔~ESPERANCE的YHA房間真的很小,小的就是上下舖和簡單的擦肩而過走道,所以我們思考了一下,打算在去找其它的住宿位置,後來找到一間是這次住的最高級,還有浴缸的知名連鎖店。(之後另外介紹) 不要這樣看我說找住宿很簡單,如果你不要YHA或BACKPACKER的話,我們一開始在這問到的價格都200起跳!!!!!嚇死人!!是問到第三間還是第四間,才有一個大家覺得合適的價格。

訂房成功,我們就立即趕往LUCKY BAYHELLFIRE BAY,從ESPERANCE還需要開車一小時,位於CAPE LE GRAND NATIONAL PARK,過去的路上不斷的下著雨,我的心都涼了Q.Q,到那兒約莫四或五點初頭,沒有人在收費處,但澳洲有一種是自已投錢的箱子,在一個小信封袋寫上你的車號還有把錢放進去,合起來就投進箱子裡,我們是良好公民,投入就驅車前往。其實下雨就是辣擦了,雖然心中一直對自已說,沒關係沒關係,至少有來過,但屁屁是跟我說,痛死了怎還會遇到鳥天氣呢?

門票費用:以車計費,一車11 大洋。

鳥天氣就是遇到彩虹的時候,雙彩虹喲,不過照相沒有辦法很清楚把另一道也用的如此明顯。

 5-6.我在Esperance遇到雙彩虹... 5-7.筆直的公路,超適合上演恐怖片的!!  

到了LUCKY BAY 果然...因為海水漲潮,所以整個地都有點髒髒的!! 往上還有可以上去的路。

5-9.心中覺得很可惜,但至少看到雙彩虹了!!    

沒關係至少下次還有機會和理由來看你!! 因為時間的關係(西南澳旅遊超常出現的,這其實是關鍵字XD),加上明眼人看彩虹那個照片有看出什麼嗎?是的,這裡是袋鼠集中營。三月底的西澳天色算是暗的快,又準備趕路了,真的很驚險,其實袋鼠是有趨光性的,回去的路上因為有一區袋鼠特多,我們減速慢行觀看,突然就視線一閃一隻袋鼠就跳到我們車頭前,嚇死我們,如果不是減速我們就會把它送上西天了。有保祐有保祐。這樣就破男子漢在澳洲沒有撞過半隻袋鼠的紀錄。

所以辣擦的心情就用浴缸來慰藉囉!!喔耶!!我們還特地想去吃好料,不幸的是這超早關的,有間店我們聞起來很香,聞香走進去後,想點餐時對方說已經不供餐了,現在才八點才八點才八點吶!! 太OVER了~

PS.這公園我覺得可以在這露宿一天吶!! 因為太漂亮了~ 強推住在這一宿吧!! 不然就是要一早泡在這,泡到太陽又下山前快點閃人。

arrow
arrow

    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