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鑑於上次西南澳行程過趕,在旅遊達人的建議下,我們改變了旅遊的方式,先殺到最遠的地方玩玩!!

我們第一天就從PERTH 殺到了 CARNARVON (911 公里),途中我們在GERALDTON簡單的用餐,又上車趕路。所以呢~我們的第一天就是上車玩玩,下車尿尿 ="=

第二天的行程整個偷走我的心,CARNARVON→CORAL BAY→EXMONTH(365 公里)

一到CORAL BAY 完全忘卻了昨天酸痛的屁股,也忘卻農姑的勞工生活。

Coral Bay     

Coral Bay 是一個適合浮潛的地方,建議至少停留兩天一夜,因為太美了。

沙灘上的一角有出租浮潛及水上用品的店,服務態度很好喲,沒有因為我們的破英文而臉臭臭。但來這真的要自備防水袋,店家是有提供店面一角放置物品,但就地上沒有櫃子的那種,同行比較謹慎的朋友有點擔心,但我到是看很開 XDD

店家亦有出租可在水底拍照的相機,或者是自備相機出借防水殼。

Coral Bay 出租店 Coral Bay 出租店一角  

延路上遇到的人都很熱心 每個人都問哪來的,三點有餵魚秀一定要看看呀。本來預計一兩點就閃人的我們,為了餵魚秀我們留下來了!! 但事實證明我們留下來是對的!!

在等候的餵魚秀的同時,我遇到一個超可愛的弟弟,身穿潛水衣的弟弟,只要腳一碰到水(或許是因為太冷),他會開始呼喊「HELP!!HELP!!PLZ SOMEBODY HELP ME!!」,但重點是他一手抓他老爹衣服的一角,我在一旁都整個快笑死了,就偷拍了他哀號的樣子。(不過這張是在看餵魚秀的時間,因為魚太大隻,他也哭了)

Coral Bay 超搞笑的弟弟~  

等候餵魚秀的人兒們,工作人員會分發魚飼料喲,你可以自已親自餵食。

Coral Bay 等待餵魚秀的人兒  

 超級肥美的魚,都超想伸手抓一條來火烤吃~ 且魚跟貓一樣,原來想吃東西會在腳邊磨來磨去的。

Coral Bay 超肥的魚群們  

大家都搶著餵食,但我覺得最聰明的是這個娃兒,但因為真的太冷,我們身上都乾了,不想要在下去濕一次。

Coral Bay 聰明的女孩~  

經過Coral Bay 的洗禮,我才知道原來珊瑚是硬的,踢到真的很痛,踩在水裡也很痛,所以看是自備蛙鞋或出租都可,浮潛的同時可以看到一些魚兒們,我們是出租船到小小的遠方,再跳下去游泳的,會提供救生衣,但都很大件。有一人和兩人的,我們是選擇兩人的,如果是情侶去的話,男生坐後方,但我們這船是兩個女的,當出租店的人問誰比較強壯一點,我馬上指著另一個女生。(甜笑) 但最終是兩個人手都沒力了,所以我下海牽船上岸!!

Coral Bay 兩人舟~ Coral Bay 單人獨木舟  

餵魚秀尚未結束,我們就火速閃人往 Exmouth 的路上了。

基本上,西北和西南的比較起來,西北海更甚西南,只是點比西南更遠,漂亮的海要從Coral Bay 以上開始算起,以下的我都覺得soso,果然一開始是最高,我們後面看的海就整個很平靜....但西北的野生動物更甚於西南,大致上是往 Coral Bay 的路上那段開始算起,延路上很多的屍體,也很多的野生動物,偶爾會看到瘋狂的羊咩咩穿越馬路,袋鼠一旁跳跳,EMU人間爆走,最冷靜算是牛群兒,都在一旁乖乖的吃草,只是都沒有護欄,真的很怕他們突然想不開。

我們簡單再Exmouth 過一夜,一早就起身前往了Cape Range 國家公園,這筆錢真的一定不能省,最美的海在公園裡。裡面有簡單的山路行程,我們看了圖是有湖的,所以我們很認真的走呀走呀,最後才發現原來是枯水季節,所以沒有水!!我們一直幻想在山的另外一頭有湖泊!!!!哭哭。不過風景還是很棒,延路的指示很明顯。

Exmouth 國家公園~ Exmouth 說好的湖泊呢~  

如果有湖就是照片中那個白白白白的地方,就是曾經水有流動的地方,不過現在禿禿。下面圖示是從國家公園抓來有水時候的樣貌, 是不是!!為何這個季節會光禿禿呢。

因為我們今天又要殺回CARNARVON,所以今天的行程我們僅有看海兼下去踏踏, 沒有著泳裝或浮潛,這點也很可惜呀。不過看的也是另外一種享受。

這是我們往回開遇到的第一個海灘,一看就是適合浮潛的珊瑚地,超美的,遠方白浪的那一頭我們看到了鯨魚,AMAZING!!不過太遠相機還是照不怎清楚,但就是賺到的感覺呀。
Exmouth 遠方看到鯨魚ㄟ Exmouth 適合浮潛的地方~  

這是第二個海灘,這是我最愛的一個海,是沙地走起來很舒服,整個人都放很空~一旁的外國人都在看我們這群亞洲人做什麼,因為我們就一直跳來跳去的,希望可以拍一張大家都跳起來的圖片,但無奈拍照手!!!!!!!! 嘖,所以只好變成異形了。

Exmouth 可以在這泡上三天三夜吧~ Exmouth 美到人都不正常了~  

第三個海灘,這個海就有點海草味了,一旁有看到人在釣魚,應該是適合釣魚的地方,我們就短暫停留一下就閃人了,一旁的釣客還自備了獨木舟。

Exmouth 第三個海灘~自備獨木舟  

不曉得Exmouth 國家公園有沒有缺House keeping 人員呀,之前Coral Bay 有缺我很心動,但心動不等於行動,礙於現實問題呀!! 不過有機會是想在跟一次,甚至再跟到更遠的地方,最好是broome,再更好就是走內陸回來,去另一個我也想去的國家公園。

不過在國家公園,我們有遇到一次無敵驚嚇刺激的畫面,因為換手開車,遠方我看到了三隻EMU 準備過馬路(澳洲的國寶動物,長像似駝鳥),我感受到駕駛有放慢速度,且遠方彎角處亦有一台車停在那等候EMU過大街結束,我以為駕駛會停下來,結果駕駛的想法是我就慢慢的繞過EMU 滑過去!! 他咩的,車上含你有六個人還有你女朋友,滑毛辣,EMU當然受到了刺激,一隻轉身,另外兩隻往我們車衝過來,全車大尖叫,駕駛當然馬上又閃,但有在澳洲開過車的人都知道,鳥地方就是一條小小的泊油路或沙地,兩旁都多是石頭路,一不小心沒控制好也是翻車,因為我的座位在最靠近EMU,近到我只看到它的脖子以下,因為頭在車頂上了,那一瞬間真的大家都空白吧,就連後面來車也整個嚇到了吧,他們可能在佩服亞洲人怎會想要滑壘呢...

PS EMU是一隻只會往前走的動物,不會往後退,除非它是轉身離開,不然他是直直往你的方向跑的,真的不論遇到什麼動物,只要發現他想要過馬路,真的別想說要滑過去,滑一滑有可能就去見神明了。那一瞬間我只感受到原來我可以叫如此大聲,還有原來EMU真的剎車剎的很精準及微妙!!

再次證明,事前討論真的很重要,但我個人認為這個是駕駛安全性的問題,沒想過要討論過這些,但往後的旅程,應該都會在跟旅伴說明清楚,我很愛我的家人,我還想再回台灣,雖然我愛Exmouth,我的心可以在這兒,但我可沒打算讓我媽在這招魂 - -

最後,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再返回這兩個點!! 只是最近在考慮是要花錢在澳洲大旅行,還是省下來變成去其它國家走跳呢?

arrow
arrow

    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