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打工渡假教我學會那些事~

害人之心不可有,防人之心不可無。

但人在江湖飄,誰能不中標呢(嘆)

澳洲的生活簡單來說跟台灣生活無一般,只是人在異地,不免俗出外靠朋友,廣交是件好事,但深交有可能這一輩子就不在相交了。

前幾天無意間看到某朋友在Line 動態消息上,發表「在澳洲打工渡假真心的朋友有幾個?」的訊息→個人的淺見是有這咪嚴重嘛!!!但也突然有感而發回想這一年半在澳洲生活,我最怕遇到什麼款的人。想了一下就應該是五款人...

.超級愛比較

簡單來說就是什麼都要比,先從你的薪水、時數,有沒有假日加幾,公司福利好不好,若發現你曾做過黑工,還會鄙視你。這種人回台灣,去找水果週刊或日報頭路一定超適合,專長做..誰勝誰負的圖表。

甚至有的人還會比你去過哪些地方玩?小朋友們~我是來打工渡假的,不是來參加超級比一比的。

.超級大嘴巴

實關心你的名義,圖的是你的一言一行。好隨時大會報告這個人的最新近況,當然會添加一點點自已的意思進去。

這種人會有個特質,你..知道那個xx是怎說你的嗎?!停頓一下就說,算了算了!!當然我沒提過。

當然一說,你很奇怪,起個頭又不說...你就上勾了!!!!

.超級抱怨王

抱怨生活周遭的人事物,抱怨不是一件壞事,但偶爾也要學習如何自已消化和吸收。

因為我個人是很容易受到負面情緒影響,如果僅有一咪咪我尚可自行消化。但如果聽太多反而我自已的負面情緒也會高漲。

.地下主管

通常分成兩種型態,一種是跟主管有一腿,一種是因為跟主管關係良好。

無論是哪一種都有個特質,就是會跟自家人說,你知道主管最討厭誰嗎?你知道公司最新的決定嗎?你知道我們有可能要沒有工作了嗎?或甚至會說,我跟主管關係很好,我去幫你問一下我們淡季有沒有辦法給你工作之類的。

.初見面或不曾連絡..一開口就問工作的人

你哪位?我覺得開口要工作,跟詢問別人工作經驗是不同的,其實一樣是想問到工作的資訊,但表達的方式不同,會讓人有不同的感受。當然不是說做作後跟對方拿工作資訊,只是有時人在異地,你圖的是台灣人要幫台灣人,我圖的是一種感受的問題 。感受不好,就...謝謝再連絡。

個人的想法

其實這些狀況在台灣都會遇到,但有時人在異地,難免會把一些事情更妖魔化,甚至有些人會蓋上「在澳洲打工渡假真心的朋友有幾個?」,不知道是不是我吃過的米比較多,我不曾有過這樣的念頭,畢竟是趕在最後一刻出發的人(笑)。

你把現在在澳洲交的朋友套在你高中同學、大學同學甚至是工作上的同事,大多的人是不是離開了那個環境(如:離職)就跟你沒什麼連絡和交集了。答案是的。朋友聚在一起一定有個共同的話題,當你們共同的話題不見了,其實就沒什麼交集了,剩下的交集就是Facebook偶爾按讚及留言,或甚至什麼都沒有。

但在台灣我也曾遇到離職後沒交集的同事,突然邀約飯局或詢問你現在的工作資訊,大多是不會感受到不舒服的。但在澳洲...就變調了,你看...這個人有需要才會想到我。但人都是被需要的,有時候你過份把一個人妖魔化,其實辛苦的是自已

最後,雖然我怕這些人,但我身邊還是有這些人的存在,只是我會跟他們保持一定的距離。至於..有多遠就看你自已想多遠XDD

總結兩句

「在澳洲打工渡假一定要小心一種人,就是跟你語言相通的人,因為他可以從你的語氣和用詞去揣測你的心,好的話可以是朋友,壞的話你在那個圈子會裡外不是人。」

「Say not all that you know,believe not all you hear.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澳洲打工渡假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