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陣子比較悠閒些了,終於有時間可以著手更新關於廚藝這部份。

來澳洲賺最飽的是廚藝的經驗,希望我回台投入責任制的職場,還可以有時間上菜。(笑)

此食譜是我參考「美景美食紐西蘭美女的家」,內容物有小小的微調了一下。

碗粿7  

餡料:

水煮蛋 2個(茶葉蛋亦可)

豬絞肉 100公克

香菇 2朵

碎蘿蔔乾 適量

紅蔥酥 2大匙

醬油 4大匙

白糖 1小匙

五香粉 1小匙

水 半杯(使用量米杯)

米漿材料:(份量約莫四碗)

在來米粉 2杯

水 4杯

醬油 2大匙

鹽 1小匙

雞粉 適量

醬汁:

醬油膏 4大匙

蒜泥 1/2匙

糖 1/2匙

水 2大匙

香麻油 少許

製作步驟:

1.炒餡料:先將豬絞肉(我使用半肥半瘦)下鍋翻炒至變色,加入切半的香菇、水煮蛋、蘿蔔干及紅蔥酥,和五香粉、醬油、糖及水一起拌炒,這時候可以試一下味道,不足的部份可以在適量下手。剩餘滷汁備用。

碗粿1  

碗粿2  

2.製作米漿:在來米粉用冷水調勻,再加入醬油、鹽和雞粉拌勻後,開小火攪拌成米漿。濃稠度約莫如圖示。分裝至碗裡八分滿。

碗粿3  

3.用少許油爆香紅蔥頭及蘿蔔干,與剩餘滷汁拌勻,平均灑在碗裡,放入切半的蛋,用大火蒸20-30分鐘左右。

碗粿4  

4.調醬汁:醬汁材料調勻煮沸,食用時淋上去即可。醬汁有些偏鹹,應該還可以小小調整一下。

剛蒸好的碗粿,看似有些透。要確認是否蒸熟,可用筷子插入,若沒有粉沾黏,表示已熟。

碗粿5  

常溫放置約莫三小時左右,淋上醬汁微波30秒,好吃的碗粿上菜!!!

碗粿6  

碗裝米漿和餡料是分開的,不過部份的食譜是米漿會與餡料拌勻,我想口感上都差不多,只是視覺呈現的效果不同而已。

碗粿製作過程滿簡單的,一次就可以成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碗粿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