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,讓在台灣封廚的我,又重新拿起鍋鏟。

說起封廚的過程整個很瞎,20初頭的我某日心血來潮,對家人說不然我煮炒飯給你們吃好了。完全沒有下廚經驗又勇氣十足的我,完全沒問媽咪如何炒,也沒有看食譜,就自已DIY了起來。下意識就覺得不能放太多油,因為炒飯會太油對身體不好,但因為火厚又不大就粘鍋,所以我就加了水,這樣反覆加了幾次....那個炒飯當然是...但我媽咪還是吃了,反而是我老爸吃了一口就放下來,說我要去樓下買便當了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經過這次的刺激之後,說什麼都不曾在台灣動鍋鏟,因為這樣我老媽念了老爸很久XDD。但來澳洲一切就不同了,會開始拿起鍋鏟原因有二,一是不想麻煩別人,二是你麻煩別人掌廚,口味若跟你完全不同,除非你很好養,或你很厚臉皮,不然很少會對大廚要求東要求西的。所以..就這樣開始我在澳洲的廚藝訓練學院。

馬上進入正題...好吃三層肉來囉!!(流口水) 忘了是從哪裡看到這個三層肉的料理方式,不過醃料調配方式有所不同!!


材料 四人份

三層肉 一盒(個人偏好Woolworth,Coles販售的三層肉會有骨頭)

油蔥酥 三大匙

蒜頭酥 三大匙

冰糖 三大匙

八角2-3粒

辣椒 隨意

滷三層肉1  

醃料 (量米杯計算)

米酒 1/4杯

醬油 1/2杯

水 2杯

作法

1.熱炒鍋(無需放油)待鍋熱後,將三層肉依序放入鍋內,可以選擇整塊下去煎或先切成一小塊一小塊下去煎。兩面煎至微焦即可取出備用。

滷三層肉2

滷三層肉3

2.熱油鍋,將油蔥酥、蒜頭酥炒出香氣後,加入三層肉拌炒勻後,再加入辣椒。

3.上述步驟完成後,依序加入醬油、米酒、冰糖及八角,持續翻炒三層肉微微上色後,再加入適量的水。

4.開小火燉煮約莫四十分,好吃又入味的三層肉上菜囉。

PS.步驟2可加入水煮蛋一起翻炒,隨後燉煮。

滷三層肉4

初次嘗試的心得:完全大成功,成就感就是這樣來的!!滷東西好吃的秘訣就是,一次不要下足全部的醬料,要依序去試味道再小小的調整一下。因為我沒有蒜頭酥,所以是把蒜頭切片放到烤箱用100度烤約莫15分,我就認為他是酥了。XDD

arrow
arrow

    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