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週末和朋友有個愉快的假期,無奈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想要來澳洲(倒)。

在LINE上面詢問我朋友,請問澳洲冷不冷,需要帶什麼衣服??? 冬天和夏天衣服要各準備幾套???

態度的確是謙虛有禮,但...這些問題真的會讓我倒退好幾步。(腦海中浮現含淚跳恰恰的舞曲)

((題外話,我這位朋友是超級不怕冷和熱的,我都覺得她某神經出了問題..XD))

當然,我來澳洲之前我參考背包客棧和許多背包客的文章,下列是我個人覺得必備的物品。

實不實用請自行斟酌。

1.服飾類

工作使用:帽子、魔術頭巾、袖套、工作長褲、防曬薄外套、短衣、長衣。

日常使用:選你平常會穿的衣服就對了,不要帶一些你跟本在台灣也不會穿的衣服,牛仔褲必備。

派對使用:可帶一件小禮服,難免有國外朋友邀約生日派對,如果是想要去PUB噗啦噗啦的,就請攜帶自已日常跑趴的服飾即可。

基本上我的工作服來源從GOOD SAMMY 購買或朋友留下的,袖套建議是輕薄型的像騎腳踏車那種,帽子請使用登山帽,有帽沿的那種,有的帽子後面也有跡遮脖子的。因為你無法預測你在澳洲會找到什麼類型的工作,基本上戶外工作這些是必備的,不怕曬黑只怕曬傷。

澳洲除了夏天和冬天這兩個季節,春秋溫差都相當的大,可能早上七點起來是9度,到中午就34度,加上我是極度怕冷的人,所以需要洋蔥式穿法,冬天在場內工作時,我大多著厚外套+帽T+短(長薄)T+毛帽,開始工作一小時就會脫厚外套,到中午我們就會穿短T或薄長袖,傍晚又一件件加回去了。

工作服你可以選擇在台灣自備或者到這自行購買。

2.丹尼係數彈性襪

澳洲工作都是長時間站著,有幸後期我是在冷氣房工作,因為我靜脈有些浮出來了,所以就上伯斯交易版跟人購買了280的彈性襪,穿了真的有差,腳不會漲到很不舒服了。

3.保養用品

我個人是有過敏體質的,加上我的保養品是醫美用的,所以這無法購買的,如果你日常使用的保養品澳洲購買的到,就在這買吧。

4.行動式電源

我只能說澳洲交易版上賣的行動電源對我都偏貴,但澳洲地大通車時間一不小心聊過頭,就沒有電了,真的建議去愛合購之類的網站買個俗又大碗的行動電源。旅行攜帶也方便。

5.個人藥品

自行攜帶個人藥品,如果你曾有氣喘過,就帶個氣喘藥來吧,我有朋友是小時候僅氣喘過一次,但不幸她來澳洲的第二天就氣喘發作,送醫就是...澳幣二百多元。還有澳洲的避孕藥是需要處方簽的。

6.其它

筆~澳洲筆不貴,但不好寫,買幾隻好用的筆給自已吧。

藍白拖鞋~如果你在非城市的地方工作,有可能會住到家是蓋在黃土路上的,你帶雙藍白拖比較好穿上襪子,冬天保暖,夏天又不怕石子路走多了,腳皮超粗厚。(澳洲大多都是夾腳拖...藍白拖跟紅白拖是好物呀)

備用手機~若平日使用的手機不幸往生了,還有備用手機救命。

普拿疼的肌肉酸痛劑~這款是我用過最好用的,畢竟在澳洲生活大多是粗工,有時候手已經拉傷了,一般的肌肉酸痛我覺得效果沒有比普拿疼好,畢竟有含藥的還是有差。這款是在好士多買的,是用抹的不是用噴的。

睡袋~好一點的睡袋,不要再相信500元會有什麼保暖的效果了,你沒被冷醒就好了。去好士多或登山店買一個好一點的睡袋,除非你打算都在城市找工作,如果一到農場,冬天...你一定會非常需要一個很保暖的睡袋。

7.禮貌.大腦及同理心

請、謝謝、對不起是基本。整潔、愛物及種樹(別砍樹吶)是公民與道德時常提倡的。問問題之前想想是否有問過谷哥(GOOGLE)了。

台灣的家或許有家人會幫忙打掃清潔,但到澳洲有些Share house會有清潔人員、提供衛生紙噗啦噗啦的,但我在農場生活住過四個不同的家,大多是全數自備,環境整潔也是大家一起維護的。但總是會有幾個耳朵比較硬,臉皮又比較厚的人。

還有想換工作就老實跟老闆說,不要一聲不響的不來,不然就是詛咒自已家族的誰誰誰生病,你必須要回台灣一趙。這些不當的行為被識破後,只會讓老闆對這個國家的人留下不好的印象。

英文不好沒關係,該打招呼還是要打,該微笑的時候還是要笑,就算你為了集二簽不愛農場的工作,但誰想看到一個臭臉鬼呢?

最後...

其實很多的東西澳洲買的到,或者是你也可以用pchome全球購物(三公斤以內運費美金十元),但澳洲不可以寄電池類的商品,所以請自備妥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