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有不少人分享過了,但標題就是叫做半夜靠腰碎念.....

所以就分享我在澳洲遇到的事情及朋友、長輩最常問的問題。

問題一:澳洲真的這樣好賺錢嗎?你存了多少?我看新聞報有人十個月存了一百萬?

可以,但真的要非常拚,且工作要銜接的非常好。(如果用一年來計算)

拿我的例子來說~我是在水果工廠上班,有經驗的人知道這是一份非常靠老天爺的工作

文章標籤

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

我們是透過仲介來洽詢司機的。(說英文)

包車一天可使用十個小時,價格是RP400000。(已包含司機的午餐,油錢及停車費)

行程的部份請自已先行排定,在與司機大哥討論一下可行性及行車的動線。

我們是從烏布要移動到庫塔,行程規劃及動線如下

象洞→梯田→聖泉寺→巴杜爾火山→吃中飯→海神廟

文章標籤

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KALBARRI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地方,當初我們排約莫兩天半的行程在這是對的。(包含去國中國)

整個點和行程都不會太趕,還整個很悠閒。

清晨一早我們就準備出發去KALBARRI國家公園,因為太早了,所以一樣我們很自動自發的投了錢進信箱中。一車11元大洋。

這國家公園最著名的點就是世界之窗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因為遊客還不多,我們瘋狂在這個點大玩,要離開時就一堆遊客在排隊等拍照了!!

KALBARRI 國家公園 世界之窗

文章標籤

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澳洲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國家,隨處可以見到,每個人用不同的語言在對話,即使不會英文也不會找不到工作,最多就anger白你眼,來perth首選agentat work

 

at work愛用曾有工作經驗、英文佳及男生。

當然英文程度不好的我,也是硬著頭皮拿履歷去報到一下()

因為先前有夥伴,被白眼的經驗,我就抱著上戰場的精神去赴死~

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初次登山就嘗試玉山國家公園
(完全是起肖惹ˇˇ),大略整理出來冬季行前裝備的一覽表,讓有意前往登山的人,可以花些許的錢準備裝備,並更深刻的了解裝備所需的原因及理由。美觀真的不重要..重要是在風口屁屁挫才恐怖..

下列是小女子從頭至腳細細說明

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Hutt River Province 赫特河公國位於KALBARRI約莫一小時左右的車程,沒有明顯的路標,建議出發前去i 詢問一下路線圖,避免一直繞圈子呀。

往國中國的路上延路是黃土和碎石子路。

國中國 延路風景  

路上有超多土龍的,行車還要閃土龍,小心不要把手放在土龍面前,他一咬可是不會放嘴的。如果真的想要抓土龍,可以帶工作手套,兩指抓土龍的雙頰鼓起來的地方,之前在gingin有抓過,不過是有專業人士示範的。

國中國 路上超多...土龍  

文章標籤

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在UBUD 烏布SPA個不停...之不負責任講評

禪ZEN SPA

這間是不少台灣人口耳相傳的俗又大碗的路線,有中文按摩說明。裝潢是走小巧溫馨的路線,大膽使用鵝黃色調及藍綠色造景,營造一個輕鬆又自在的氛圍。

SPA在烏布-ZEN1

SPA在烏布-ZEN2

文章標籤

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澳洲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,讓在台灣封廚的我,又重新拿起鍋鏟。

說起封廚的過程整個很瞎,20初頭的我某日心血來潮,對家人說不然我煮炒飯給你們吃好了。完全沒有下廚經驗又勇氣十足的我,完全沒問媽咪如何炒,也沒有看食譜,就自已DIY了起來。下意識就覺得不能放太多油,因為炒飯會太油對身體不好,但因為火厚又不大就粘鍋,所以我就加了水,這樣反覆加了幾次....那個炒飯當然是...但我媽咪還是吃了,反而是我老爸吃了一口就放下來,說我要去樓下買便當了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經過這次的刺激之後,說什麼都不曾在台灣動鍋鏟,因為這樣我老媽念了老爸很久XDD。但來澳洲一切就不同了,會開始拿起鍋鏟原因有二,一是不想麻煩別人,二是你麻煩別人掌廚,口味若跟你完全不同,除非你很好養,或你很厚臉皮,不然很少會對大廚要求東要求西的。所以..就這樣開始我在澳洲的廚藝訓練學院。

馬上進入正題...好吃三層肉來囉!!(流口水) 忘了是從哪裡看到這個三層肉的料理方式,不過醃料調配方式有所不同!!


文章標籤

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有鑑於上次西南澳行程過趕,在旅遊達人的建議下,我們改變了旅遊的方式,先殺到最遠的地方玩玩!!

我們第一天就從PERTH 殺到了 CARNARVON (911 公里),途中我們在GERALDTON簡單的用餐,又上車趕路。所以呢~我們的第一天就是上車玩玩,下車尿尿 ="=

第二天的行程整個偷走我的心,CARNARVON→CORAL BAY→EXMONTH(365 公里)

一到CORAL BAY 完全忘卻了昨天酸痛的屁股,也忘卻農姑的勞工生活。

Coral Bay     

文章標籤

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初次親臨此店,就驚為天人,不虧是由美食家小今今大力讚賞的店家。

此後這間店就變成我們熱天人聚餐熱點之一,當然這次回台就火速跑過來蛤一下。

蛤一下~顧名思義就是這間店最最最厲害的就是蛤蜊辣!!!!!

內湖吉品涮涮鍋1  

店面裝潢的相當溫馨,且老闆娘超級無敵好客的,可惜今日老闆娘很忙,所以我們沒有什麼時間玩玩。

文章標籤

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我在UBUD 烏布吃個不停之...不負責任講評

BEBEK BENGIL 髒鴨子

是間高單及風景優質的餐廳,滿建議中午或者快下午的時候來食用的,才可以充份享受那份閒情逸致。

UBUD4  

髒鴨子最出名的菜色是炸鴨,以西梅子醬調味再炸,吃起來口感極脆。

文章標籤

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這西南澳的行程真的一波多折...從跨年就開始小小的規劃。

此知今年廠內休息時間和去年差異很大,去年橘子接芒果約莫有一星期的假期。

啊~今年是做三休四...冏...四天哪都去不了呀!!(撕吼)

我們也想盡辦法不斷的打聽,芒果到底何時結束!!

會這樣ㄐㄧㄥ,是因為我們回台灣的機票都訂好了~

文章標籤

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哈~ 因為旅伴難尋,有機會就一定要成團!!!

要不然其實這個季節出遊就是溫差莫名的大

因為秉持著一定要踏浪,這次準備的衣服就睡衣最厚..

下半是短褲,上半身是洋蔥式穿法~

話不多說出去玩要考慮到的就是...  

文章標籤

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今年的墾丁之遊,差點無法成行,除了時間上無法配合,預期的人選無法前來,等眾多惱人的問題,差點忘著前年墾丁照嘆息,好不容易敲定成員及時間,但因正值墾丁旺季,我最愛的花園紅了房位早已搶訂一空,在悠遊墾丁看上的民宿,逐一電話連繫也都是扼腕的訊息,差丁點落下的女兒淚,發揮服務業的必殺精神,終於讓我找著了一家價錢雖然不是很可愛,但裡面的景色卻讓我大大心動的民宿-戀戀白沙。
 
一路哼著不成調的歌,往墾丁的指標在前方,但這次的民宿並在熱鬧的大街,往著叉路前進,延途顯少有車相會,一路看著道路兩旁路油油的樹,心中又有一絲的隱憂,不會....鳥地方了吧!!車內的伙伴們,都慢慢的靜下來,身為召集人的我,冏冏冏,還是冏..許久後終於到定點了。傻眼..看著門外掛滿著私人的衣物,連一個大門都沒有的民宿..,心中的os『不可能..一定是我看錯了』,用力的眨了眼,不是幻覺,真的有小孩的內衣褲呀!!趕緊打電話給莊太太(民宿的主人),原來我們開到別人家的後門了..
 
因一伙人被私人衣褲嚇到了,即使我們停好車位,大伙還是帶著遲疑的步伐往民宿入口。或許是失落越大,相對的驚喜就越多,映入眼簾是一連串的美景~
文章標籤

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無敵家是這次意料外的踩點名單。原先和朋友討論想要吃思思念念的燒烤。

但無奈基於金錢方面的考量,我們折衷選擇由金貝貝小姐推的平價美食料理。

無敵家泰式料理,是一間販售泰式創意料理的義大利餐廳。

小小的店面,若沒有預約的話,在正常用餐時段都需要等候一陣子。

無敵家.義泰料理6 無敵家.義泰料理1  

文章標籤

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