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尖石鄉鎮西堡水蜜桃花季』


在因緣際會下,參加了糖糖所舉辦的鎮西堡桃花季活動,一開始報名的動機,全然是抱持著想吃水蜜桃的心情,沒想到
.. ..原來是水蜜桃** == (本人眼拙,外加不知水果出生季節呀)前往鎮西堡途中,貼心的糖糖穿插了內灣及秀巒溫泉的景點,免於車舟勞頓。
 
第一站來到了,內灣林業博物館

 

館內親切的大嬸,解說林業歷代的沿革及常見天然林種類,雖是間頗為小的展示館,但可是五臟俱全,館內有個紀念章區,
是林業的印記,在台灣光復初期至民國70年代,可是都用此六個印記,來代表不同的意義;蓋印紀念章時,請留意勿用槌打方式,用按押才可保存印記的完整性喲。戶外有個小小庭園,內有小火車、木馬道及集材機的體驗區。


 
 

來到了這兒,就一定要造訪內灣的老街,吃著客家美食及享受老街的文化。
大嬸婆野薑花粽

 

花粽口感有點類似油飯,每家賣的價格些微不同
(10-15),或許和想象中的口感略為不同,所以就沒有想像中的驚喜,可說是有點小小的失望,但沿路的大嬸婆特色招牌可不少,真的令人印象深刻。來這一定要品嘗高梁香腸及烤羊肉,可惜忙著吃忘了拍照啦!不過香腸口感肉質較偏肥,當然是由我不挑肥的弟弟吃光光,烤羊肉的部份,可是一整個滿足我的味蕾,害怕羊騷味的人,這道料理是不可錯過的,全然吃不出騷味。
 
內灣戲院

 

內灣戲院可是內灣深具歷史意義的木造建築物,放著是懷舊的電影,想懷舊的人,不訪可利用周休的時間,來這兒閒晃閒晃。戲院一樓有個甘仔店,裡面可是充滿著濃濃的懷舊風,處處可見小時候的玩意和甜食,可惜的是這兒的停留時間並不長,所以無法仔細的觀看每一個角落,但只能說眼前所看到的處處皆是驚喜。
(os:好想把郵筒、三腳車搬走喲~)
 
前往秀巒路上出發,預計中午在學校吃便當,吃完便前往附近的天然溫泉泡腳。在附近的甘仔店,巧遇了一隻顧店的貓咪,果然這兒的步調,就是一整個悠閒,連貓咪都感受的到,表現的態度可是落落大方呢!(若在都市裡拍照,貓咪早就一溜煙的溜掉嚕)



秀巒溫泉這兒可是分成冷熱兩池。

 

請拎著鞋子、光著腳ㄚㄚ,享受著大自然的洗禮,首先可以先選擇把腳燙的熱呼呼,在到附近一旁的溪流進行降溫的儀式。
這兒的池子真的清澈可見底,連小水池旁都尋到勾起小時候回憶的『寵物』。XD


 
當然也有不少的人,選擇在這兒烤肉, 吹著風曬著太陽,享受另一種風情,但不論是何種方式進行大自然的洗禮,請別忘了,將你隨手攜帶的物品及垃圾帶走。
參觀完秀巒的風情,就準備入山前往鎮西堡,這又是另一段故事嚕。
(老闆賒帳一下)
 
注意事項:
.內灣林業展示館 (03-5849472)
開放時間:每週三至週日 0900-1700
若有團體(20人以上)需要解說,可在10日前申請
申請解說專線:03-5224163129.130
.只有尖石才有加油站,請務必加滿滿的油呀
.鎮西堡屬山地管制區,請攜帶身份證在秀巒檢查哨辦入山登記
.路上顛簸,駕駛須具備一定的純熟技巧,特別是在會車的時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