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多屋的味道~人情味、美食味及排隊的甘苦味 (請看照片中多隻等候的腳ㄚㄚ啊)

自專五踏入博多屋,就許下了終身承諾,途中還歷經了兩次食物調漲~XDD




等候的長椅背後,一面牆上詳細記載著博多的配料及製作過程~

不論是新舊顧客,都是採現場等候的方式,無法電話預約,所以真的要享受美食,建議避開車水馬龍時刻。



黃金蛋-QQ半熟的蛋黃,入味的蛋白,一口一口的配香菜吃下,有種茶香的味道在嘴巴蔓延 ;最初的黃金蛋是有在底層加醬油的,但近一年多來已經取消了,沒有醬味反而更能突顯蛋的本質。



日式炸雞-炸雞是以醬油、白酒醃製,外層並不裏粉,放進湯裡頭也不會因為吸收太多湯汁,變得濕潤而影響口感。(不過我還是習慣叫小姐把炸雞和湯頭分開,此料理可單點或搭配湯頭)



博多拉麵-濃濃的白湯~話說愛食日本道地美食的友人,對於博多這湯頭,可是十分認為不夠道地,且下面加在爐子在燒,一點都不正統,但我可真是愛不停嘴呢!!

博多可是將「豚骨敲碎或切開,經川燙洗淨後再以蒸汽鍋爐設備熬煮兩日以上而成的白湯」,且還附上貼心的加湯免加錢的服務喲~總是讓我喝到飽飽的回家XDD



日式炸豆腐-使用日本麵包粉以及老豆腐炸出來的豆腐,皮酥以及豆腐滑嫩的口感,搭配上超辣滴辣醬,可真是美味到不行呀!之前豆腐原本和醬油同在一塊碟子,有時豆腐一上桌,泡在醬的那面就沒啥酥脆感,但自從分家了之後,也可以自行控制沾醬的量,可真是另一貼心服務。(這可接受點半份)



炸豬排-使用豬腰內肉,先炸後燜熟所以肉中含有許多的肉汁,這個有時要等候稍久一點,所以有點到這料理的客官,可是麵要吃慢點呢~

雖然從以前到現在,有些料理、有些盤飾及有些人,都有些許的變化,但永遠不變的是博多的人情味,真不曉得老闆是從哪兒找來熱情又有活力的店員們,總是呈上最好的笑容予客戶。雖然最初員工多為瘖啞等身心障礙人士,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及變化,慢慢的這些瘖啞員工也減少了,雖然有一丁點的可惜,但博多屋不論在食材、價格及服務,都可是令人覺得物超所值呢!!

地址: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74號
電話:(02) 2751-3630
停車場:有 (時段不同的 價格略有不同 30-60)
價錢:拉麵-迷你湯130 標準150 (若沒記錯的話,今年有漲價嚕)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黃金蛋10 炸豆腐 50 炸豬排/雞塊 80

PS
1.雖然日後有開其它的分店,但我的最愛 依然是是市民店~
2.湯頭最愛博多湯,味噌及咖哩我可未嘗試過,不過嘗試的朋友們都說 唔 唔 唔  博多湯頭 水辣~唔
3.不太習慣吃泡菜和可樂餅,不過大有人點用,想嘗鮮的人亦可試試看~ 但真的.... 唔 唔 唔
不太建議點這兩道
4.以上是為個人建議,僅供參考~(請試著將PS反白 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