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公公不見了.jpg 

 

有一個特別的植物園,每天只開放有限名額入園參觀。經過三次的改期和抽籤,幸運

的我們獲得參訪福山植物園。

 

一入福山植物園,第一關卡是解說站,會有解說人員協助告知園區內的注意等事項。

園區可分成兩種路線行走,好不容易抽中的我們,當然是選擇走大圈的行走。

 

映入眼簾的是水生植物區,呼吸著山裡頭的芬多精,真是會另人忘卻一切擾人的塵囂。

池畔有肥沃的魚群、小鸊鷉、樹蛙、小花、萍蓬草,第一站就抹煞我們不少的記憶卡空間。

 

水深植物池.jpg 

池中一景.jpg 

蜻蜓.jpg  萍蓬草超多肥魚.jpg

 

有詳細聽解說員的說明,經過林下植物區的園區,我們有特別在涼亭下停留

 

這裡也是園區內唯一有洗手間的地方,若想要小解,這次的機會請不要錯過呢。

這是亭下打呼呼的蝙蝠群們,拍照時請不要開啟閃光,經過此區也請輕聲交談,不然就會破壞

這美妙的一景,

但我有很認真的想..為何蝙蝠只會在這區的亭子裡呢?是因為對面就是廁所嘛?!

亭內的空氣不是很鮮美,因為大便都在亭中,所以這是無法休息的。

 

林下亭的蝙蝠.jpg 

 

這次的旅行因為不是在花季,所以我們看到的都以草木為主。雖然有點可惜,但少了花朵的鮮豔

,更有樸實、自然的風味。

 

炎炎夏日,當然不能錯過園區清徹的小溪,我們約莫在這有呆上快一個小時的時間。

 

清徹.jpg

 

園區內的小溪.jpg

 

抓到小蝦咪囉!.jpg  

 

一路上會經過裸子植物區、離瓣區、杜鵑花區,延途停停走走照了一些花草...一路上眼尖的我們

,也發現了城市不常見的動物!

 

花花草草-1.jpg 花花草草-2.jpg

花花草草-3.jpg 花花草草-4.jpg

花花草草-5.jpg 花花草草-6.jpg

很大的一隻螞蟻.jpg 這隻算什麼?.jpg  

 

來到我最愛的一區囉!!草本植物區,第一張就是草本植物區,可能是視眼遼闊,大大深呼吸一口,

真想停留在這瞬間。在這兒偷閒許久的我們,遇到了逛大街的猴子及吃草的山羌。

只是沒什麼樹蔭,整個呈現大烤焦的狀態

 

只是沒樹蔭....jpg

   

延著走一圈,就會回到水生植物區,整趟行程因為我們延路是隨性,後面沒安排任何行程,所以

延路走走停停,滿愜意的,只是園區內沒有賣任何的飲食及垃圾筒,所以東西都要在山下備妥,

超大的太陽下,只吃麵包的我們,不停的幻想下山要吃什麼大餐。

 

童心未泯的我們,在池邊學水蛙呱呱叫,居然有三、四隻水蛙回應我們,三個瘋子就在那兒呱呱

呱...呱了五分鐘 =__=

附上呱呱圖,我們正努力低頭確認回應我們呱呱的蛙

 

呱呱合唱團-2.jpg 

 

福山植物園入園申請流程

http://fushan.tfri.gov.tw/about_3.php

申請成功,除了帶著輕鬆愉悅的心情,別忘記這兒出園時間是1600。

我們晚上還另外去了宜蘭的淡江大學看夜景,玩起了景中人。

 

影中人-1.jpg 

 

我們相約下次花季時要來福山植物園,花朵會讓福山披上另一層的面貌。

 

PS.感謝咪咪醬的照片,下次應該要壓上咪咪醬的名字..XD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