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想要到澳洲體驗的生活不同,當然有可能會因為到了當地遇到不同的狀況轉換自已的念頭,計劃趕不上變化,就隨心所欲吧~隨自已的心移動,改變初衷。

 

當初我來澳洲真的對自已打了超多強心針,原本在台灣擔心害怕的事情,都沒有發生!!

 

~唯一有發生的事情,應該是有超OVER的室友,笑~我沒有遇到傳說中的上下舖搖晃,因為我們算是快一人一間房,但有超超超超厲害的叫聲和喘息聲()。不過那天我是真的有點嚇壞了,大家都喝很醉,還有滿聲酒氣的人跑來硬要跟我聊天,我就說Sorry My English is not well,我一說完就火速回房,才發現我房間不能上鎖,我差點哭了,都不敢睡覺,等到部份人離開,我才漸漸安心爬上床。現在回想會覺得是特別的經驗,但只能說是段特別驚嚇回憶。

 

真的在這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,無論是遇到什麼樣的問題,要可以理解每個人想要的不同,這裡很Free,你可以大聲說出YES OR NO,不要怕不好意思。

 

我在之前住的share house也遇過,某台x高材生氣呼呼的說伯斯是個爛地方,我們住的環境很髒亂,工頭只想騙我們工作,所以她改變了計劃,決定一路玩回去。我只能說孩子,誰不想當公主,你來這之前沒有做功課嗎?你沒聽過之前的人說過嘛?覺得環境不乾淨不會自已動手整理嘛?被工頭騙了?誰沒被騙過,你在台灣工作時,沒有遇到工作內容和面試的完全不同嘛?好吧!!就算你沒有工作經驗,你沒有遇到被朋友欺騙嘛?但至少她做對一件事情,就是她覺得澳洲不適合她,她要回去了,是的,這是一個正確的選擇,總比我的朋友不愛澳洲,但因為面子不好意思回去。

 

也有遇過看起來是乖乖女,但晚上跟我討論今日要用舊貨還是拆新包裝,甚至鼓勵我曬黑一點,因為外國人愛皮膚黑的亞洲人,我只能說我對感情上都很認真,雖然這裡雖然很Free,但這種東西我玩不起。

 

當然也有遇到那種人看起來很好的老屁股,說你帶煙我可以去接機,且煙錢原價買回,或者是你想要買車,他都很主動幫你的人,但來到當地,你在機場買的煙可以用更高的價格賣出,這個資訊我在出發到澳洲前就知道了,只是當下我想說我又沒有管道賣煙,且也怕麻煩,對方也願意花時間來接送,何樂不為呢~甚至有些人在這是做低價買車高價售出的,但又如何,因為你就是懶或者是語言不通,所以你需要有些人來協助你,在這種供需利益下,你省時對方賺錢。我上次小小算了一下某背包,應該海撈到一棟房子了吧!!

 

此外,也會有新認識的朋友說,你都來到當地,為何還是跟台灣人相處,我只能說每個人想要的不同,初到新地方,當然是跟自已熟

 

最後,我當然也要感謝我第一次住的share house,那個地方讓我認識一群很棒的夥伴,我們一起移動一起玩,但夥伴一定每個都合的來嘛?當然不是,也是有天線不合的,但我只能說都要一起移動了,你就要想辦法去接受每個人不同的說語及表達方式,這不是迎合,是一種我想要跟你一起好好享受在澳洲的每一分、每一刻,不要因為這些無所謂的事情,去傷害到彼此。當然若對方的話有傷害到你,就跟對方說吧~因為這樣我們的友誼才能更長久的下去。

 

希望,每個來澳洲的人都可以遇到很棒的夥伴,也可以在旅途中激發不同的火花,就算沒有,你抬頭看著天空,白天是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,晚上是每天的星空,好好享受在這的生活吧~然後~你會跟我一樣愛上這塊土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