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回台課題除了品嘗台灣道地美食及見見三五好友。

當然不可以忘記遠在台南佳里的外公與外婆~行拜訪之名義,實大吃之台南特輯。

我從小到大吃的佳里傳承好味道~

台南佳里肉圓 NT 35

台南佳里肉圓1  

過年期間,這間店可是要大排長龍的名店之一呢!!有時我們還會打包北上 XDD

台南佳里肉圓2 台南佳里肉圓3  

肉圓都是當日現炸的,外皮角角炸滴酥酥脆脆的,超極美味的。且又不會很油膩歐。

一旁大鍋煮的是美味的湯頭。

佳里肉圓有分兩種吃法,一種是乾肉圓加湯。一種是湯肉圓。

但我個人是偏愛乾濕分離辣!! 歐~瞧~下面這個油油亮亮的肉圓,又讓我想馬上南下吃肉圓了。

台南佳里肉圓4 台南佳里肉圓5  

台南佳里豆花 NT 25

這間豆花我印象中傳承了三代?之前是一個老爺爺販售滴,我曾經因為太愛吃這間豆花了,還問能不能教一下技術呀!!老爺爺拒絕我了(淚奔)

過年期間也是排隊的名店之一,有時候晚來了還買不到呢。佳里人都是早起的娃兒,有次九點初一點點,就賣光光了。

台南佳里豆花1

台南佳里豆花2

內行人都知道這的豆花有分袋裝和杯裝,我們都選擇袋裝,就單純環保,且袋裝糖水是另外打包的喲。這間和一般豆花店不同的是,他是附上純糖水,所以一湯匙就相當的甜。

我們已經和老闆熟到,外公早上來買過,我們晚點到市場,阿姨看到我們在排隊,還會跟我們說,公公早上買過一百塊回去了,你還要嗎?外公超疼我們的,因為他知道我們無敵愛吃這個豆花。豆花攤子前方偶爾會放置自家種的蔬果。

台南佳里豆花3 台南佳里豆花4  

台南佳里素食菜丸 稱重一斤 NT 80

這間是家裡長輩們的最愛,大大的一包,實在好料,且不油不膩。

還滿多菜色可以選擇,且台南人就是好客,大姐還多塞了一些給我們。

 台南佳里素食菜丸1 台南佳里素食菜丸2  

因為這個在台南佳里的市場裡面,好難說明正確的位置圖。

肉圓和素食在市場裡面,豆花是在市場外頭。

提供佳里肉圓的電話和營業時間參考。多晃晃其實還很多好吃的台南美食呢。

話說我回台南很少吃到碗粿= 3=.....好怪喲

台南佳里肉圓

電話 06-722-7226

營業時間 07:00-13:00

arrow
arrow

    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