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因新聞媒體報導澳洲打工渡假存百萬桶金,就...開始有朋友或朋友的朋友詢問關於澳洲的一切。

其實呢?澳洲的一切背包客棧上都有寫......請愛用。

忍不住就想打篇,最常被問要不要來澳洲的十萬個為什麼?

問題一:澳洲真的會賺到讓我看到戶頭就會笑嗎?

如果真的來澳洲是一條穩賺不賠的路,那就讓全台灣符合打工渡假資格的娃兒們都通通出來就好辣!!政府還可以大呼口號是來澳洲還學貸順賺一桶金。來澳洲這條路就跟你換工作是一樣的,情況是怎樣,都一定要等你正式踏上這塊環境,才有辦法深刻的體會到。

問題二:我家人反對怎辦?

孩子,人生是你自已的,別人的嘴巴自已的道路。

我呢?基本上想來澳洲時已經29歲了,我花了近半年時間和家人溝通討論,最終我準備了個報告,還附上一個跟本不存在的朋友會跟我一同遊澳洲,更對我娘親說「娘,人生是我自已的,如果我現在選擇這條路,我走錯了,我至少是走過了,錯了怨的我自已。但如果是因為你阻擋的關係,未來的某天我怨的是你。」

我出走時已經是30歲了,30歲的輕熟女帶著2700澳幣出門,我對自已說最壞就是錢燒光回台灣。

問題三:工作好像真的不好找,到底我要準備多少錢?

應該是你必須要自已設底限,燒到多少你就告老還鄉了。我個人是準備2700澳幣,花了約莫一個月有工作。雖然工時不是很穩定,但其實在澳洲你沒有做到很黑的黑工的話,其實做一天八小時,就可以抵你一星期住宿兼兩星期伙食了。

問題四:第一站我要去哪?

如果你連這個基本的問題都需要別人幫你做主,我想施主您真的不適合這塊土地。

問題五:聽說...聽說...

什麼都聽說,我看你是道聽塗說吧!!

問題六:讓你有工作可以介紹給我嗎?

ooxxooxxooxx,您撥的號碼是空號,謝謝不用再連絡。

這題真的是很多人心中無限的結呀,澳洲的工作其實大部份不算輕鬆,有些真的不曾跟我共事過,亦或曾跟我共事但表現OO的人,我真的很難跟主管說,我朋友想要進來。但好加在,我目前這份工作是仲介介紹,我這個仲介是有名的不甩朋友關係這套。他爽就用,不爽就不用。

問題七:你說你工時不穩,為何你又一直待在澳洲?

其實我當初來澳洲的目的,不是存一桶金回去,我就單純愛這的大自然,當我踏上這塊土地,我深深的愛上這。台灣的職場環境,拿薪資低這檔事不說,最恐怖是無限的責任制。我時常晚下班就算了,還必須把工作帶回去。

但在澳洲工時八小時就是八小時,沒有所謂的責任制,但是有要求速度和品質。我在這下班了,要嘛不是玩貓,要嘛就是在庭院喝茶吹風,若如果不幸沒工作了,我會拿著一塊大浴巾、一本書、一杯茶走到附近的公園,攤開浴巾就躺下來了,有時候還會舒服到睡著了呢。

問題八:那我英文不好...

我英文也超爛,我是英文基本對話上都有問題的人,但我理解能力尚可,又愛亂比手畫腳。但不否認英文不好的確是比較吃虧,有可能主管突然有臨時性的加班或之後僅需要一兩個人上班,他有可能會選擇手腳不快但懂英文的人。這時候只能槌胸說~英文老師為什麼我是靠跟你關係好PASS的!!!!!!!!!!!!

問題...問題...再多的問題都比不上行動力,如果資料都查好了,就放馬過來吧!!

除此之外,我也不是你,你想不想來澳洲,你來必須要放棄什麼東西,這些我都不清楚。只有你自已可以為自已做決定。BY THE WAY...我有一個朋友從我去年四月出來時,就說他也想出來,一直到現在,他還在想要不要出來...但重點是他三不五時,還是會問我一下澳洲資訊。(攤手)

PS 那種已經過31歲還問我澳洲打工渡假事宜的人,我真的很忍不住想要ㄎㄠ下去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