咳咳,西北澳旅遊網誌都還沒有吐完,又想著要去旅行了。

這次的行程其實來的很突然也很莫名,年中本來想著,不如聖誕節假期去雪梨跨年好了。

無奈幾個較好的朋友都去過了,加上又晴天霹靂收到仲介通知,我們必須在11月中旬結束工作,

就只好取消了在雪梨跨年的念頭。

結束工作後,就一直陸陸續續接一些臨時工,過著有一天沒一天的愜意生活。

11月底一個念頭一閃而過,想說不如上網看有沒有人在徵旅伴好了。

完全是奇蹟啊,當晚就一女子po文尋求旅伴,原因是該女有事情沒辦法去了,找人參加。

行動派的我馬上使用mail及fb連繫對方,但苦等一星期都沒有回應。

不過眼尖的我發現fb我有一個共同的朋友i小姐。

一星期後i小姐就跟我連絡,問我有沒有意願跟他們一起旅遊,我心中整個在吹交響樂了。

歡愉的同時,不忘要確認所有的細節,經過一星期的討論及溝通,我點頭say yes!!!

 

基本上這團是因為臨時有人退出,所以我完全錯過所有的一切規劃,因為都已經定案了xdd

為期三星期的road trip,我使用google map查詢過後,我改稱為爛屁股行程。

大點介紹 perth→esperance→uluru→adelaide→melbourne→canberra→sydney

行程規劃

day1 13/dec perth~esperance (728 公里,8 小時 14 分鐘)

day2 14/dec esperance~cocklebiddy (640 公里,6 小時 40 分鐘)

day3 15/dec cocklebiddy~ port augusta (1,229 公里,12 小時 45 分鐘)

day4 16/dec port augusta ~watarrka national park (1,297 公里,15 小時 24 分鐘)

day5 17/dec watarrka national park~ uluru (318 公里,5 小時 39 分鐘)

day6 18/dec uluru (318 公里,5 小時 39 分鐘)

day7 19/dec uluru~port augusta (1,286 公里,14 小時 23 分鐘)

day8 20/dec port augusta ~adelaide (306 公里,3 小時 40 分鐘)

day9 21/dec adelaide (kangaroo island)

day10 22/dec adelaide

day11 23/dec adelaide(victor harbour)~warrnambool (614 公里,7 小時 6 分鐘)

day12 24/dec warrnambool (great ocean road) ~melbourne (267 公里,3 小時 22 分鐘)

day13 25/dec melbourne

day14 26/dec melbourne (boxing day=shopping day)

day15 27/dec melbourne

day16 28/dec melbourne~canberra (666 公里,7 小時 21 分鐘)

day17 29/dec canberra~kangaloo village (181 公里,2 小時 11 分鐘)

day18 30/dec kangaloo village~sydney (155 公里,2 小時 15 分鐘)

day19 31/dec sydney 跨年

day20 01/jan  sydney

day21 02/jan  sydney

day22 03/jan  sydney

day23 04/jan  sydney

上面是我在出發前開心的草稿,下面呢..就是...我悲慘的旅途歷程...

這次的長程旅途,我只能說旅伴是很重要,最後一刻我一定是沒有燒香拜佛,我跟到的這團...是兩對情侶+我一個,有一對情侶天天吵,幾乎是照三餐...有時我們還需要勸架。所以後期一到大城市,我就提議自已逛自已的,所以開車的意義就不存在了。且一到大城市停車位要錢什麼都要,大家想看的點也不同,反而自已買票出去玩,還比較輕鬆自在又耳根清靜。

加上這次也上了一堂課,無論旅伴跟你說他功課已做足,你還是要確認又確認,詢問細節。當初我跟主辦詢問是否我需要幫忙協助查看行程,她是回覆不用她們都搞定了,她有問我想去哪幾個點,我就說阿德我要抱無尾熊和德國村,墨爾本我想去大洋路、彩虹小屋和蒸氣小火車。雪梨就是跨年煙火和藍山。

結果...在世界中心我就發現,這團整個大不對,所以呢~一到阿德當然是沒有沒有沒有沒有沒有無尾熊。

往大洋路的路上,我就隨口一下,我們會去彩虹小屋和蒸氣小火車吧?結果主辦人跟我說,好啊~那個點在哪裡~(我心中的PS在哪裡?在哪裡?乾~~~~~~~~~~~~~~~~~~在墨爾本辣!!!)我就立馬下定決定,無論你去不去,老娘會自已買車票自已玩。

說到雪梨跨年,主辦人說她有當地朋友說一個點,沒有什麼人不用太早排隊,會帶我們去,靠!!被騙了兩次我還會上當嗎?立馬火速找到朋友的朋友,就歡樂跟他們一起跨年了!!果然...他們就只是在街上停下來看煙火,我一回到家,還說哎喲,人擠人,好加在我們沒有去....林涼樂!!! 不過我和另一團的朋友們歡樂過了一天又一夜,我才不要理你酸葡萄的心理呢!!!哼!!

所以... 結論是,我拆團的決定是對的!! 雖然旅途中還是有些遺憾的地方,但...我能怎辦(攤手),突然想到九把刀的一句話,要不然你就從我身上踩過去好了。

最後呢。如果有想要長途遠征的冰友們,我個人是建議呢?點的規劃最好是去一些需要開到車的地方,當然大城市難免因為停車費,雪梨有些地方又需要過路費,大多是停車在住宿的地方,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去玩。但有車的好處是你去西澳或世界中心哪些點都會更順心,所以...如果有人約你長途遠征,最好是從西北玩上去,從達爾文下來經阿德到東澳,這樣是最完美的。如果你只是單純想去東澳,我認真計算過費用了,搭飛機會更省錢喲!!! 

arrow
arrow

    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