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社長的熱情邀約下,再次參加了一日斷腿活動。
活動:一天一夜 前晚出發至石鹿部落搭棚睡覺
全程:石鹿→養老 22公里

斷腿之無怨無悔旅程 開張哩~

這是我們前一天搭棚的石鹿部落,由於此處顯少有車子,所以我們一群人搭棚在車道上,晚上會聽到不同的動物在叫,躺在帳棚裡還可以看到滿天的星空,但不怎樣好睡就對了。

 

              

前方有個派出所舊址,順賢說也可以睡裡面,天殺的!誰敢在裡面睡覺呀>"<
舊址旁有一個大水塔,有一條管線會不停流出水來,所以在這兒可以簡易的清理一下。

右邊是一個廢棄的簡易廁所,沒有門滴,所以要請人幫你守住,晚上尿尿要載頭燈,但
強烈建議請不要亂照,因為你會看到很多不同的蟲子在四週。當然裡面的味道也是....

此路段會建議是開小車上來,若擔心車子受損的話,詢問原住民是否可以載人,大多是
一人頭一百元,因為路爛到爆炸,那時我們是二十人小巴上此路段,有好幾處非常的驚
險。



石鹿入口大合照

從石鹿入口到大山的登山口,我覺得這一段不是很走哩,因為要上上下下的地方有點小
多,我討厭這樣的路段,途中會經過一個傳說中的高級廁所,但我懶得走進去。

大山的登山口後,延路風景美不勝收,延路有除了有人相陪,還有蟲子....就是蟲子及遠
方的鳥叫

         

會建議來此處斷腿的人,請務必著長袖透氣衣為主,因為到養老步道,延途的蟲子美不
勝收.......延路有擾人的芒草、咬人貓,且部份的芒草上會有蟲子,閃草也要閃蟲子!

石鹿步道走起來非常的順利,延路平坦..且落葉滿地及樹蔭滿天,所以走起來是相當的
舒適,腳程也忍不住的快了起來,所以就和後面愛好攝影者脫隊辣!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延路只有小小危險的路段,看這個橋還屬於要斷不斷的狀態呢!偶爾也會有個路障橫在中間...就.簡單的跨過去即可..圖中的路障是人見人怕的快腿溶蔚..她的腿真的不是腿..她用飛滴..



在石鹿和養老交界點,有個白石派出所,攝影隊是在這兒休息滴,但我們全然不想在這兒停頓,因為這裡的蟲子特多.....不曉得是否有人吃了東西沒帶走...但若有人尿急的話,這兒是唯一的分叉點,所以可以有禮貌一點,但也請不要看地上..因為蟲子也是很多滴

接下來才是真正的斷腿之旅,前面是健步如飛路段,此段行程是老牛推車呀....養老路段多為下坡,對於超級不愛下坡的我是一大難處,且順賢有提到此路段有崩塌,因為說的隨性,我們也想滴容易Q.Q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此路段下坡及竹林為主,延路可以看到竹筍,但請不要試著去拔他,他們都快長成竹子了,且我有試拔一個和竹筍大小一樣的,拔出來的竹筍可能因為熟透了,所以超臭...哦..媽媽咪呀

此路段到白石吊橋就有些許的崩塌路段,天真的我當然想著,原來就是這樣呀

 

不要看他斷中間,他只有一根喲,旁邊可是就直接滾下去的路

 

橋上的果實,這是百香果喲,我那時還想說怎有如此圓的芭樂=..=

         

這座橋感覺不是很穩,因為上頭風很大,還滿晃動滴...邊邊的網子也不會很想去抓他,因為大多有蜘蛛網。輕鬆行程就此結束辣!遠方傳著轟隆轟隆的聲音,擔心會下雨又想快點坐到小巴,所以我們又開始趕路哩。因為我們這隊懼下坡的比較多,包我在內辣,所以我們又和前面的快腿拉了一段距離,不過貼心
的他們在危險路段還是有等我們的,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種要拉繩索滴,老實說我比較愛爬高,不愛下坡,所以這個對我還比較輕鬆點,之後又拉開一段距離,到某一個路段我們就迷路了,我們四個人對著看不出的路大叫前段人的名字,因為我們不相信上面的那是一條路,那根本不是路,只能說是由崩塌的大石落下來的路段。遠方傳來前面隊友的聲音,說對沒錯就是往上爬..



有沒有看到一個大石上有寫字,我記得沒錯的話是寫說,請由此上去.....

之後的路段不是崩塌,不然就是下坡,隨著轟隆的聲響越來越大,我們就想說先走在說...這樣上上下下的路段不少,之後有一段路前面的快腳回傳說,那兒是一整個不能走,所以我們要渡溪,過另一個山頭,就一整個冏掉的感覺,擔心後面的隊伍會不知道,我們還特地撿了幾個樹枝和大葉子,在不能走的路段畫面的大叉叉。

當一群人好不容易走到了溪水旁,突然一陣大雨就下下來,我們又急又悶,因為還外加迷路了,沒人知道路怎樣走,雨又爆大,當我們還在決定要往哪時,遇到了神般的原住民大哥,看樣子是上山打獵的,我們快步往前,詢問養老步道怎走,他說前面路都塌了,他要出去可以帶我們,但請注意一件事情,原住民走的路都是很恐怖的...

當大哥帶我們走這條路,在最前頭的我,還詢問說是這條路嗎?他說對沒錯....老天爺這根本不是路,我們邊拔邊還要躲小小的土石流,因為雨太大了,所以泥土夾著小小的石子,形成一個小小的瀑布,但當下大家都累了,外加雨又大,我們就想離開,所以就一直跟著大哥走,後來上坡爬完了,有一段是下面全部懸空,你只能踩著外露的鋼筋,且那塊崩掉的路段剛好是一個男生跨大步即可,女生可能有點難度,且跌下去,我看也不用叫救護車,有嚴重懼高的我,全然不敢走這個路段,體貼的社長就走第一位。原住民大哥說這兒上去就是養老路段了,隨即就閃人哩。

後面的攝影團隊也來了,裡面有兩位資深的嚮導,看我們走這段路他們嚇死了,一直在下面說我們走錯,我們全部的人冏掉了,特別是剛跨過來的我,整個冏掉..還有掛在半路上的人,也都說不可能吧!因為我們根本不想走下去,好加在經過溝通和確認,我們不算是走錯路,只是走了一條超危險的路。原來旁邊有個竹林可以上來...我們是走竹林旁崩塌的碎石泥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就是走這段路,不過從照片上看不出來很抖的感覺,應該要由下往上拍才對,不過當時雨過大又迷路,我們就像抓著浮萍一般,就跟著大哥走。後面的路段還是大雨,腳又濕又累的,都快走不下去,但就是不想停,因為一停就不想動了,所以我們瘋狂的趕路。所幸一群人平安的歸來。但攝影團隊的還是有被我們爬那段路給嚇到。直說怎不等他們,我只能說雨又大,又不確定自已是不是走對路的狀況,看到人知道路,是真的會想跟對方走。

所以爬山的事前溝通及說明真的很重要,因為天真的我想說22公里,一天要走這樣長,應該是延路都滿輕鬆的才對,不然怎會排22公里。但真的不是哩...所以有興趣要走此路段的人,我會建議石鹿步道即可,只不過就要單程來回了!不過走養老那段也是很特別的經驗。

下山的時候我們還在想是哪個人和順賢犯沖,因為上次有去玉山團的人,我們是摸黑趕路,這次是大雨趕路,真是見鬼了!後註因為星期日走到太累,我星期一上班時,大雨又加要閃一台前面突然切換車道的車子,所以...



傷口剛好是一個愛心喲~旁邊青青的全是黑青.....
這個道理是和我說..下次斷腿行程,不能排定在星期日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