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廢許久的部落格,就用熱到爆炸的錐麓古道來開啟序幕

錐麓古道簡介

全長:10公里,因部分地基坍塌僅開放到3.1公里原路折返

地理: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生態保育區,燕子口分叉路為路口處

限制:平日每天開放96人進入,例假日增至156人

入園時間:上午7:00-10:00

申請方式:https://npm.cpami.gov.tw/ 名額有限登記排序為主,額滿會關閉申請選項

需申請入園證200元大洋,當場繳費,已取消不需要入山證

難易度:平常有運動/爬山習慣的人不難,只是部份路段曝曬沒樹蔭,會大爆汗

時間:來回3小時左右,沒運動的慢慢走4-5小時左右

錐麓古道在178.1處往燕子口步道分叉路右轉進去

00.錐麓分叉路口.jpg

在左手邊有個木造小亭子,往前600公尺處停車,在走過來這兒繳費及檢查入園申請,請記得要帶證件核對

停車處有洗手間及販賣部,回程可以買瓶飲料透心涼,同時延路也可以欣賞燕子口美景

01.錐麓收費站.jpg

核對完畢後,會由工作人員開門放行!!! 

03.錐麓路口會上鎖.jpg

一進門就是長橋,橋上的風光非常的美,可惜因為有工程所以溪水混濁,不然拍起來更漂亮

02.錐麓一開始長橋.jpg

04.錐麓橋上美景.jpg

延路都有石梯或木梯走起來算是很輕鬆,路程都些微的抖上,最後500公尺才比較平緩

景色都相當迷人,但可能因為天氣有點熱過頭了,所以行走過程我覺得我偏愛砂卡噹

但那時候因為是自已一個人的旅行,心態也比較不一樣

下面是延路的美景

 

07.錐麓沿路景色.jpg

08.錐麓沿路景色.jpg

 

10.錐麓沿路景色.jpg

 

11.錐麓沿路景色.jpg

幾乎沒幾處的遮蔽物,因為行程輕鬆是可以撐傘行走的,延路也會看到不少長輩團XD

最後500公尺是平緩,但是地段比較危險點,延路有拉繩不放心的人可以拉繩確保

且要留意一下頭部,因為有裸露的石塊,我朋友就在延路欣賞美景的時候狠狠撞上去=____=

13.錐麓拉繩處.jpg

全景大致上是長這樣,路面都很寬,相信自已的腳都可以穩穩的走過去

12.錐麓拉繩處.jpg

終點處折返,這有一個休息處,可以好好坐在這來個大休息吃午餐

14.錐麓終點.jpg

有沒有注意到圖左下有一個鏟子,不少人因為需要方便,在這個木版後面可是不少......黃金

是個雷區記得別踩到,當然汗流光的我一點點想pipi的心情都沒有,只能看到有些人拿著傘遮擋方便

若未來有全程開放的話,我會再來走一次,如果對於平常比較不太運動健行的人,

會建議太魯閣去砂卡噹就好,除了上下樓梯有點抖,全程也都算是平緩,也是開放部份路段

回程的路上就跑去佳興吃海鮮麵和喝檸檬汁~ 海鮮麵我覺得就是俗又大碗

沒有特別推吃,但女生的話2個人合吃一碗差不多~ 

但如果不餓的話,我覺得進市區可以有更多美食的選擇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錐麓古道 燕子口 太魯閣
    全站熱搜

    ai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